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南民航防疫复工“两手抓”:湖北民航安保战线严阵以待 静候启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7 19:11:00

当前,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湖北人民工作、生活将逐步恢复正常,各类交通方式将陆续恢复正常。

1安检“小黄”.jpg

安检“小黄”

在过去的60多天里,湖北民航安保队伍一天都未曾下过战场,他们奋起前行,他们坚守阵地,他们满怀希冀,他们积蓄力量,已经做好连续奋战、转段保障的全面准备,随时投入即将开始的复工复航重启运行中,随时打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战疫斗争“下半场”。

13湖北监管局现场检查机场货库安保情况.jpg

湖北监管局现场检查机场货库安保情况

严格人员防护确保安保队伍不发生染疫减员

湖北安保战线的安检人员、空警安全员、机场公安民警,作为核心疫区民航安保的最前沿队伍,密切接触各类人员,直面巨大的染疫风险。敏感性强、重视程度高、执行力强,是湖北民航战“疫”工作中的最大特点之一。

在湖北监管局和中南管理局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辖区各单位安保部门早动手、早准备、早防护,严格根据民航局《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最新版)》、民航局公安局《民航安检人员疫情防控防护工作技术细则(第1版)》和湖北民航防控指挥部系列指令精神,从1月中旬,就着手储备防护用品,执行防护强制标准,全副武装、“重装”上阵。笨拙憨态的“小黄”、“小蓝”“和“大白”,成为坚守在湖北空中生命通道上的最美风景。

现阶段,各单位安保部门继续严格遵守规定,积极储备复工复产期间所需防护用品,完善各部门各岗位防护操作手册,明确分级管控措施和防护标准,对安检现场、公安执勤及飞行中安保的防护落实情况进行严格质量控制。

实施唤醒培训确保安保人员最佳工作状态

在重启正常运行之前,湖北监管局要求辖区各单位及时进行可用人力资源评估,开展人员唤醒培训和人员专业资质排查,防止员工因脱离岗位时间较长导致工作状态未恢复、业务技能生疏等问题发生,确保重启运行后,安保人员资质有效性、体技能熟练度和精神状态符合安保工作要求。

湖北监管局组织了安保人员专业资质排查,重点对安保人员所持《安全检查员证书 》、《安全员证书》、《消防指挥员证书》、《安保质控人员证书》等有效性进行排查,对人员质资到期情况进行梳理和上报。同时,各单位广泛开展安保人员唤醒培训,机场开展唤醒培训动员活动,利用智慧航安培训平台进行图像培训及考核,开展消防理论和实操培训;航司开展线上业务体技能训练和考核,组织全员开展网上桌面推演;机场公安机关持续开展体技能训练。

9检测消防自动报警系统.jpg

检测消防自动报警系统

开展测试维护确保安保设施设备对标运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设施设备是复工复产关键一环。对此,机场对长时间停用的x光机设备、安检信息系统进行了严格的技术检测,对机场安保设施设备、消防应急救援设施设备、机场公共区消防设施开展了一轮集中测试和维护,防止相关设施设备缺失、毁损、失效。

航空公司对空保执法记录仪、防爆检测设备、证照管理系统、空保个人执勤器械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检查,确保相关设施设备的完好性、有效性。

此外,重点要害单位开展设施设备检修保养。航食公司对食品车、机械设备、冷库及速冻柜等完成检修保养,对签封等进行补充登记,确保各项设备设施符合复工复产要求。

4安检通过智慧航安平台培训.jpg

安检通过智慧航安平台培训

湖北民航各单位将坚决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完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及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湖北监管局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推进,强化“三基建设”,紧盯安保工作的关键环节、关键岗位,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不断夯实安全基础,与辖区各单位共赴时艰、并肩战斗,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祝淑芳、符栋峰)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