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广西民航全力保障抗疫医疗专家组驰援柬埔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6 16:3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李东一报道:3月23日7时39分,在广西民航各单位的合力保障下,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7人,乘坐CZ5241航班从南宁机场顺利起飞前往柬埔寨。

1民航各单位为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送行.jpg

民航各单位为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送行

在接到保障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的重大任务后,广西监管局第一时间协调辖区相关保障单位迅速行动、高效协作,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便捷的方式、最完善的举措,圆满完成全部保障工作,为援柬医疗队保驾护航。

中国政府支援柬埔寨的防控物资正准备装机1.jpg

中国政府支援柬埔寨的防控物资正准备装机

广西监管局积极与广西卫健委对接,了解任务详细需求,并提前一天召集南宁机场、南航广西分公司、广西空管分局、油料南宁分公司、航发、海关、边防等单位召开保障协调会。针对此次任务需要上海、南宁两地联动,装机物资多、轻泡货物多、体积重量预估难、过站时间短等问题进行重点协调,确定了安全第一、优质服务、加强信息沟通与测算、应装尽装的保障原则。3月23日凌晨5点,驻南宁机场各保障单位全部到位,做好接机准备,广西监管局运输保障小组全程坚守在机坪现场开展监督协调,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盯,一项措施一项措施地抓,确保运输安全、高效。

民航广西监管局与广西卫健委现场沟通协调1.jpg

民航广西监管局与广西卫健委现场沟通协调

南宁机场快速行动,多次召开专题保障会议,部署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制定完备的医疗队乘机方案和物资装载方案。针对物资装载的难题,南宁机场与南航迎难而上认真研究,制定精细的装载方案。机场各部门负责人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盯紧保障的每个环节。机场装卸部门加派人员迅速、准确装载,最终仅用时20分钟即完成4.8吨物资的装载。

南航广西分公司冲锋在前,积极对接广西卫健委了解物资运输数量、重量、体积等详细信息,加班加点反复推演、反复测算给出精确的装载数据。公司积极与浦东、南宁两地保障部门加强协同配合,与总部加强沟通,协调前站航班比原计划5时40分提前20分钟到达南宁机场,为后续保障留出宝贵的时间。公司领导现场协助医疗专家组快速办理相关手续,指挥物资准确装载。

民航广西监管局召集辖区单位召开柬埔寨包机保障协调会1.jpg

民航广西监管局召集辖区单位召开柬埔寨包机保障协调会

辖区空管、油料等单位坚持行业“行业一盘棋”,主动作为,快速高效完成空管指挥、航油加注等保障任务。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广西全体民航人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民航局和中南局的各项部署,强化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继续为“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拼搏,贡献广西民航力量。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