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山东监管局督导济南机场开展防境外疫情输入航班分流保障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6 15:44:00

中国民航网讯:为贯彻落实《关于成立首都机场防境外疫情输入航班分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3月25日,民航山东监管局副局长于苍建带领7个专业处室组成督导组,对济南机场防境外疫情输入航班分流保障演练进行了督导,同时对有关航班分流保障工作进行督查。济南市副市长及有关领导全程观摩并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326102626_副本.jpg

此次演练模拟CZ001(首尔-北京)航班分流到济南、机组通报机上有发热旅客、海关检疫区发现发热旅客、旅客在济南就地中转和终止航程4个场景,演练了对发热人员的应急处理,不同类型旅客的服务保障流程及信息通报等环节。济南机场指挥中心、消防安全保卫部、旅客服务部、车辆保障部、机场公安局、货运中心、安检站等部门和海关、边检以及济南市卫生防疫、交通、环境保护、公安等单位参加了演练。演练中,监管局督导组现场提出了"中转旅客滋事"和"恶劣天气影响航空器需要系留"两个导调题目,济南机场进行了现场处置。

微信图片_202003261026264_副本.jpg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济南机场《保障首都机场分流国际航班工作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各单位熟悉了保障路线,检验了各种情况下的处置能力和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联合应对机制,同时,也找出了一些待细化完善提高的地方。各单位表示将以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完善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促使防控机制更畅通,协同更到位,确保分流国际航班保障安全顺畅,旅客有序通关,各项防疫措施严密有效。

微信图片_202003261026262_副本.jpg

在演练点评总结会上,于苍建代表督导组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一是各单位要针对此次演练的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服务方案,梳理服务流程,要对保障方案进行再研究再演练,将工作做实做细做精,确保方案的可行性和合理性;二是济南机场作为首都机场部分国际航班第一入境点,要确保分流国际航班运行安全、顺畅,使分流工作中疫情防控和航空安全相关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三是希望济南机场在有关防疫和保障工作中"跨前一步",主动对接海关、边检及当地政府单位,切实落实"真情服务"理念,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旅客服务,展现民航和山东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