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湖北民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7 20:5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朱敏报道: 1月27日(大年初三)中午时段,武汉机场格外忙碌。顺丰航空三架从北京、深圳、杭州飞来的航班密集落地,为湖北带来了83.6吨的医疗救援物资。为了确保航班顺利落地,民航湖北监管局现场值班小组一大早就赶赴机场,协调卫健委、民政厅、武汉机场组成临时保障工作组,稳妥高效地完成一系列运输转运工作。

民航湖北监管局现场值班小组

直到下午两点,湖北监管局的监察员们才抽空泡一杯泡面,不等完全泡开就迅速吃掉,继续开展下一轮工作。这样的连轴转对监察员们来说,已是这个春节的常态。大年三十的晚上,为了给医疗救援队的抵达做好万全准备,他们用五分钟的时间扒掉了用来当做“年夜饭”的盒饭。

监察员们的“年夜饭”

连日来,为了保障医疗救援人员和防疫物资的顺利运输,确保航空运输动脉的畅通,民航湖北监管局的监察员们,主动请命,取消休假,奋战在防疫保障一线,全力以赴投入这场与时间和生命赛跑的大战。

为了做到“一盘棋”统筹,民航湖北监管局牵头,湖北各运行保障单位参加,组成湖北民航疫情防控指挥部,高站位、强协同,在民航局、管理局的指导下,进一步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行业步调一致,共克时艰。

奋战在一线的湖北民航人

在这场阻击战中,民航湖北监管局充分发挥行业政府协调作用。作为湖北省防控指挥部成员,监管局随时保持和省市政府的密切联系,并就航空公司自主削减航班、滞留国外的武汉籍旅客无法返汉、多国撤侨、协调卫健委和民政厅到港救援人员物资对接、民航救援物资分配、因交通管制导致民航工作人员无法正常到岗值守等事项,及时与省市政府沟通解决。

在大多数人都闭门不出的时刻,湖北监管局每天安排五个值班小组十余人参与现场值班,分驻监管局、机场、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掌握各单位运行动态和人员情况,并就辖区运输保障、人员防护、信息报送、在岗值班等内容下发工作指令,确保各单位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由于应急支援的特殊性,监管局保持随时待命、24小时“在线”,工作群里,即使深夜一两点、清晨五六点,也依然“热闹”非凡。


由于应急支援的特殊性,监管局群内确保24小时“在线”

据统计,1月24日至1月26日,湖北民航共保障来自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重庆、济南、天津、沈阳、长春、太原和马尼拉、金边的各类医护支援航班19班次,医疗及相关保障人员近2000人,医疗防疫物资100余吨。


驰援湖北的物资(以上图片由朱敏提供)

在确保民航运输通畅的同时,民航人自身的安全也必须得到保证,特别是坚守一线的员工,每天需要接触大量人群,存在风险隐患。为此,湖北监管局积极协调地方政府,为湖北民航各单位争取防护物资配备。

与此同时,湖北民航人也得到了全国民航的倾力相助。为了给湖北民航员工提供最稳妥、最全面的防护,民航局统一调度,全国各管理局、监管局将配备的安全调查防护装备发往湖北,由湖北监管局统筹分配至各个民航单位。目前,第一批防护设备已经抵达,湖北监管局已在第一时间支持武汉机场急救中心100套防护服。后续,待物资陆续到达后,将继续加大对湖北民航各单位的支援力度。截止1月26日,湖北民航系统职工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

虽然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航空运输保障任务仍然繁重。但是,湖北民航有决心、有信心,在各方的全力支持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