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国航协航空环境保护委员会成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07 12:14:00

微信图片_20190707121016.jpg

会议合影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报道:为促进绿色民航建设和行业长远发展需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服务、自律、协调、监督职能,引领会员单位努力提高航空环境管理水平,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循环的民航发展方式,7月4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航空环境保护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在当日举行的中国航协环保委第一次会议上,42名委员审议通过了委员会的《组织与工作规则》《会费执收办法》和《主任副主任选举办法》,选举潘亿新担任委员会主任,朱松岩、舒明江、张林、伍晓熹、吴平、于剑担任委员会副主任,并审议通过了委员会总干事、副总干事的聘任。

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航空碳减排的决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执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重要部署。认识到民航行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并愿意加大投入、积极行动,努力为包括中国民众在内的全球旅客提供绿色、低碳和可持续的民航运输服务。愿意就绿色民航发展问题与国内外各有关方面加强沟通与合作。赞成中国政府在国际航空减排磋商中的立场和诉求,支持建立各国自主贡献为主,国际磋商与对话为辅的国际航空减排模式。坚持当今气候变化是由历史累计排放造成的,国际航空排放治理不应仅管治增量而豁免存量,应避免对“后来者”发展造成歧视,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原则立场;重申对于国际航空2020年碳中性增长、2050年较2005年航空排放减半等减排目标及据此设计的国际航空减排机制表示严重关切和不满,并将努力维护自身权益。

中国航协理事长李军到会祝贺并对环保委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航空环境保护工作与提高行业发展质量密切相关,与提高航空运输企业经济效益密切相关,与提高中国航企国际竞争力密切相关,更与广大人民幸福美好生活密切相关。考虑到航空环境保护工作的政策性强、专业性强、涉及领域广等特点,环保委在开展工作时要做好调查研究,制定好相关标准,做好人才培养,促进广泛交流,扩大工作影响。

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董法鑫指出,我国民航长期保持中高速发展,受到的资源环境制约愈加明显,中国航协航空环境保护委员会的成立为民航绿色发展体系建立填补了空白,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行业内外资源,为民航局加强行业绿色发展综合管理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希望环保委加强能力建设,加强学习和实践,加强国际视野。

中国航协副理事长、中国航协环保委主任潘亿新表示,环保委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迈大步”的总体思路,坚持科学发展理念,求真务实,不断创新,积极稳妥、循序渐进地将工作全面开展起来,奠定环保委建设与发展的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