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国航协举办2019百名乘务长培训研讨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08 18:0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马鑫 报道:5月7日-9日,中国航协2019百名乘务长培训研讨班在北京举办。

此次培训以“立足小客舱 服务大世界——一带一路·中国服务”为主题。来自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厦航、深航、川航、河北航、浙江长龙航空、春秋航空等30余家航空公司的近130名乘务长代表参加了培训。

中国航协常务副理事长潘亿新主持了开班仪式,民航局总飞行师万向东、中国航协理事长助理兼客舱乘务委员会主任冯润娥在开班仪式上进行了讲话。

万向东表示,迈进新时代,民航正在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民航的高质量发展也对客舱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客舱服务作为民航服务的重要环节,是向社会展示民航形象的重要窗口,是直接联系民航和旅客的桥梁纽带,特别是结合时代要求,将本次培训主题定位在“一带一路·中国服务”,更有现实意义。

d1.jpg

全体人员大合影

d2.jpg

民航局总飞行师万向东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2018年5月,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向各航空公司和广大乘务员发出了“立足小客舱 服务大世界”的主题倡议,要求在客舱服务工作中认识大背景,保障大安全,服务大网络,适应大众化,体现大文化。在2018年6月举办了首期的百名乘务长培训班,获得了很好的反响。

“举办百名乘务长培训就是要让更多优秀的乘务长,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有一个提高思想认识、交流经验体会、促进共同成长的机会和平台。”冯润娥说:“乘务长是航空公司日常运行工作的主力军,是航班生产中安全、服务工作的实际管理者,乘务长的能力对航空公司的服务品质乃至竞争力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天来参与培训的乘务长虽然来自不同的公司,但在提升客舱服务品质、保证客舱安全、满足广大旅客新需要方面都承担着共同的责任和使命。”

4月25日-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办,来自38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等领导人出席,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拓展了新实践,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取得了新进展。而民航作为展现中国服务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也在用实际行动,着力加强空中丝绸之路建设。

此次培训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民航发展历程、民航国际化发展进程及客舱安全、客舱服务进行设计安排,课程包括“‘一带一路’与中国对外战略”“中国民航国际化发展进程与战略”“中国民航发展历程”“与时俱进的客舱安全规章体系”“面向新时代的民航服务”“做优秀的民航乘务长”等课程,内容十分丰富。

研讨班的师资力量也十分强大,来自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民航局发展计划司、飞行标准司、运输司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专家、领导,以及长期在航空公司从事客舱服务的资深领导,走上讲台为大家授课。此外,此次培训还邀请了神秘嘉宾,以一名普通旅客的视角与大家分享自己对民航服务的看法。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所有参加培训的乘务长还将进行“客舱服务理论研讨”“实践案例的解析”等多种形式的互动环节。

在开班仪式上,冯润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就学习本身来说,希望大家静下心来学习,以空杯心态学习,带着问题学习,带着目标学习。二是希望通过培训能为大家建立起一个新的交流平台。三是希望此次培训能够逐渐成为示范引领、成为行业品牌。

d3.jpg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培训部客舱服务教员赵姝妹讲话

来自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培训部客舱服务教员赵姝妹参与了首届百名乘务长培训,此次作为乘务长代表进行了发言,回忆了参与培训的感受,以及一年来在工作中的实践与成长。

d4.jpg

来自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教授熊洁以《“一带一路”与中国对外战略》为题,为研讨班讲授第一课。

d5.jpg

民航局发展规划司司长韩钧讲授了《中国民航国际发展进程与战略》。

d6.jpg

中国航协理事长李军纵观历史、眼看当下,为大家生动讲授《中国民航发展历程》。

d7.jpg

参与培训的乘务长都收到了李军著作《诗画北京》。

d8.jpg

开班仪式现场

d9.jpg

来自各航司的百余名乘务长认真听取培训课程。(李鹏飞/摄)

(本稿图片除标注外均由马鑫拍摄)

听完了课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大家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课程丰富充实,学有所获,为自己日后的客舱服务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潘亿新表示,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多多交流,相互学习,并将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共同提升空中服务质量,打造“中国服务”品牌,为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