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第三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绵阳科博会举办(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11 14:21:00

123_副本.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孙昊牧 报道:9月7日,第三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复赛在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博览会上举办,绵阳市孙福全副市长、中国航空学会科普部赵霜红部长、商务部投促局机械产业处航空产业负责人于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赛。经过全国30强项目一整天的精彩路演,以及21位专家评委现场评审,十个优秀创新项目脱颖而出,将于10月中旬在全国双创周北京主会场上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中角逐一、二、三等奖。

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CAIEC Awards)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航空学会、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航空企业科协技术创新联盟、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航空产业国际合作联盟联合主办,依托全球化视野、全产业格局和全平台资源,以前瞻性、创新性、平台性、权威性为导向,以汇聚国内最具潜力的航空项目、发现顶尖创业人才、发现重大突破性技术、发现创业明星企业为目标,以聚合资源、促进投资、扶持落地为原则,通过评选表彰、宣传对接、双创服务,为航空全产业链提供交流合作平台。

作为国内首个专注航空领域的全国性双创赛事,与以军民融合为主题特色的绵阳科博会强强联手,首次采用“赛事+论坛+展会”三位一体的活动模式,充分展现了聚焦航空科技成果产业化和技术迭代突破、推动军民融合产学研发展的活动定位。

大赛航空专家评委、中国航空学会名誉理事崔德刚表示,创新组复赛的内容相当丰富,体现出这些年,我国航空领域的蓬勃发展。其中多个项目不仅具有创新性,同时也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同时也指出,一些来自国家队企业的航空创新项目在对接市场时,不仅要向市场交出创新技术的成果,更要考虑到对市场的回报。

成飞科技委副秘书长郑双林在赛后的评委点评中也表示:“看到本次大赛有这样多的民营企业展示自己的创新成果,我们同样为之兴奋。同时,作为国家队阵营的我们,这不仅是竞争的压力,更多是激励我们前进创新的动力。”

达晨创投投资总监公绪华称,当前政府机构都在鼓励资本市场向实业倾斜,向制造业靠拢。特别是军民融合,鼓励民参军,也鼓励军转民。

达麟投资并购投资总监盛蓬在赛后点评中表示,航空人的好日子就要来了。由于军工装备的升级,再加上航空产业政策不断落地,航空板块在二级市场来讲,也是今年最好的一个板块。

据大赛组委会透露,第三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复赛将于9月20-21日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举办。大赛创业组和创新组总决赛将在10月全国双创周北京主会场上举办。

全国总决赛十强入围项目:

北京世冠金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航空飞行器数字孪生技术及仿真平台GCAir

西北工业大学民用无人机研发中心--充气式升浮一体无人机

西安中飞仿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空地联合对战靶机系统

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智能高层消防灭火无人机系统

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 --基于VR的飞机地勤训练模拟器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 --MOEMS微型激光成像雷达

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多控模式的低成本、工业货运无人机

东进-象辑通航气象引路者团队 --通用航空气象服务平台

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基于数值模拟的飞机多形态半管精确成形技术研究及应用

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喷丸成形技术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