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国航协首期百名乘务长培训研讨班举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15 11:06:00

百名乘务长齐聚一堂,共话高质量服务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 报道:6月12日-14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首期百名乘务长培训研讨班在北京成功举办。此次培训以“立足小客舱 服务大世界”为主题,来自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厦航、西藏航空等40多家的120余名乘务长参加了培训。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以《进一步推进民航客舱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研讨班讲授第一课。

客舱服务是做好民航服务工作的重要环节、展示民航形象的重要窗口,更是展示民航高质量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客舱乘务长是空中安全服务管理的骨干力量。新时代民航客舱服务需要更好地认识大背景、保障大安全、服务大网络、适应大众化、体现大文化,对客舱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4月,中国航协向各成员单位发出了开展“立足小客舱 服务大世界”主题活动的倡议,倡议各航空公司提高客舱服务工作站位、加强客舱服务部门建设、全面提升乘务人员素质、集中打造客舱服务品牌、共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共建优良乘务队伍和优质客舱服务。


培训现场 (张哈斯巴根/摄)

在开班第一课中,王志清强调了做好客舱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民航客舱服务的新变化和新时代对客舱服务工作的新要求,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客舱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王志清表示,做好新时代的客舱服务工作,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一是改进客舱服务理念,高质量的客舱服务是以安全为前提、以真情为基础、以旅客为核心的服务。二是夯实客舱服务基础,通过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技能和本领、完善服务机制和体系,不断夯实服务基础。三是培育客舱服务文化,坚决防范客舱文化娱乐化和庸俗化、过度服务、过于机械化和僵化等不良倾向。王志清希望乘务队伍成为真情服务的模范实践者、当代民航精神的践行者、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民航强国的奋斗者,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航空需求。

在“文化视角下的客舱服务”课程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于丹老师通过儒家、道家的文化解读,讲述了如何提供“恰到好处”的客舱服务。在“面向新时代的民航服务”专题交流中,民航局运输司司长刘锋介绍了国内民航的发展现状,从五个角度解读了如何做好面向新时代的民航客舱服务。在客舱安全与实践交流中,民航局飞标司司长胡振江以“不忘初心——中国民航客舱安全管理”为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角度强调“客舱工作的初心是以人为本,客舱工作的第一使命是保证安全”;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角度谈到要“筑规章 抓三基 除隐患,始终让人民群众满意”;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角度激励和要求客舱乘务队伍助力民航强国建设。南航集团原副总经理杨丽华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各位学员分享了做一名优秀乘务长的心得体会。


东航凌燕乘务组以小品形式还原机上急救 (张哈斯巴根/摄)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李军表示,客舱服务是保证安全的重要节点、优质服务的靓丽品牌,既是展示民族风采的窗口,又是引领社会服务的标杆。中国航协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和桥梁作用,在“立足小客舱 服务大世界”倡议引领下,总结办班经验,坚持研训结合,将百名乘务长培训办成行业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受到表彰的川航3U8633航班乘务长毕楠在现场回顾了5月14日惊心动魄的一刻。毕楠表示,此次特情的成功处置得益于日常的严格训练、机组的默契配合以及旅客的绝对信任。

刚刚受到表彰的川航乘务长毕楠作经验分享(张哈斯巴根/摄)

此次培训还为各航空公司客舱服务交流搭建了平台。国航金凤乘务组、山航鲁雁乘务组、南航春风乘务组、东航凌燕乘务组等先进集体和人物真诚分享了宝贵的服务经验,各航空公司的乘务长围绕结合保障客舱安全、客舱文化建设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为他们做好客舱服务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和更深入的思考。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