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国商飞高温专项试飞专家组到吐鲁番机场调研(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14 15:2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高喆 报道:3月12日-13日,中国商飞高温专项试飞专家组一行4人首次到吐鲁番机场开展调研交流。


中国商飞公司C919大型客机已进入取证试飞阶段,高温试验试飞是飞机制造的一个必要环节。


会议现场

座谈中,首先吐鲁番机场总经理杨洪峰关于机场情况介绍,表示在试验准备期间,吐鲁番机场会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为C919大型客机的成功试验试飞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随后调研专家组对中国商飞高温试验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详细对吐鲁番机场保障能力、基础设施设备,空域情况、应急预案、可用备降场、气象特征、空管保障需求等情况进行调研,随后对航站楼、中航油库、机坪联络道、消防楼、货运库房、职工餐厅进行实地考察,通过调研考察,专家分析认为吐鲁番机场作为高温试验试飞最佳机场,符合C919高温试飞任务。



实地考察

十年磨砺,新时代新的目标,未来大飞机的成功,不仅可以提高我国在国际航空业的知名度,会带动整个航空业的腾飞,而且这还标志着我国已经升级到发明创造尖端高科技产品了。

C919大型客机在吐鲁番机场试验试飞是机场的骄傲,吐鲁番机场将以优质的保障能力与中国商飞公司互相配合,密切协作,全力做好高温试飞各项工作,共同谱写中国民机事业的新篇章,为中国大飞机事业保驾护航。

【背景知识】

C919客机(COMAC C919):学名是 “中短程双发窄体民用运输机”,是党中央、国务院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确定的16个重大专项之一。它是中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与美国、法国等国企业合作研制组装的干线民用飞机,于2008年开始研制。C是China的首字母,也是商飞英文缩写COMAC的首字母,“9X9”寓意天长地久(波音用“7X7”,中国高铁开通日子则一般选择16号或26号),“1”是代型,标准载客量为180座。C919客机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工程,机体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当然大量部件是利用全球生产分工合作(减少成本)。基本型混合级布局155座,全经济舱布局169座、高密度布局175座,标准航程4075公里,最大航程5555公里。

2017年5月5日上午,C919在浦东机场首飞。2017年11月10日,C919第一次远距离飞行,从浦东基地转场西安阎良。

2017年12月17日上午,第2架C919大飞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腾空而起,这是C919的102架机的首飞试验。102架机首飞将执行29个试验点,相比101架机,102驾机首飞将飞得更高更快更远。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