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机场秋季鸟害防治进行督导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3 16:4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孟晓丹 报道:九月份即将进入鸟类迁徙期,为落实管理局机场处关于加强鸟击防范工作提示的要求,结合9月份检查计划,近日辽宁监管局机场处监察员对沈阳桃仙机场鸟害防治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并督促做好近期有关工作。

机场监察员要求机场要重视鸟击信息确认表的填写工作,鸟击发生的高度、飞行阶段等信息一定要得到维修人员的签字确认,确保上报信息准确及时。经检查,沈阳机场鸟害防治工作整体比较规范。八月下旬,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鸟类迁徙季节,沈阳机场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召开了鸟害防治工作部署会,飞行区管理部对目前的鸟害防治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迁徙季节特点,提出了十余条加强措施,包括延长夜间驱鸟时间直至航班结束、每天航班开始前上跑道驱鸟,调整驱鸟员值班周期,加强猎枪使用频次、增加猎枪使用人员数量等。二是对现有驱鸟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设施设备完好并切实发挥作用。在实际应用中,定向声波驱鸟器的效果比较显著,机场在近期调大了音频播放音量,变换多组音效,确保在秋季发挥更好的驱鸟效果。三是与辽宁大学生物系合作开展的为期三年的鸟类生态环境调研及鸟击防范能力提升专项课题研究已进入实质阶段,今年初夏辽大科研人员已在机场种植了八块草种改良试验田,未来还将对沈阳机场的驱鸟手段效果进行综合评估,为机场驱鸟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持。四是虫情监控效果显著,沈阳机场继续与专业消杀公司合作,密切监控场区内虫情鼠情,有针对性地配置消杀药品,将昆虫种类和数量控制在一个较低水平,未发生害虫大面积爆发等情况。五是机场已修订航行资料,并定期将沈阳机场鸟情特点、飞行路线等提供给空管和驻场航空公司,为空管和机组提供参考。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持续关注秋季辖区各机场的鸟击防范工作,督促各机场将鸟击防范工作做实做细,降低鸟击风险。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