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无人机
【视频】团伙利用无人机“飞线”越境走私手机 月入上千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18-03-30 14:26:00

深圳海关近日开展集中行动,在深港边境地区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手机案。捣毁走私窝点两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犯罪团伙利用无人机空中飞越边境线,架设线缆,然后用电动绞盘牵引向境内疯狂走私手机,初估案值高达5亿元人民币。

2017年下半年,深圳海关缉私局获得线索,广东河源籍的吴某纠结大量人员,在深港边境区域进行手机走私活动。侦查中缉私人员发现,深圳市罗湖区延芳路这个小区的马路对面就是香港,走私团伙在这里租了两个楼层较高的房间,每到深夜,他们便将窗户拆下,进行走私活动。

深圳海关缉私局文锦渡分局局长 杨锐:走私团伙是利用无人机架设飞线,用无人机把线拉到香港。

香港一侧是莲麻坑村的一片空地,空地中间的一间独立房屋就是香港走私团伙利用“飞线”向对面发货的窝点。

在掌握了大量走私证据以后,深圳海关决定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当天,深圳海关出动260名缉私警力,对走私团伙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在这两个窝点内,刚刚进行完“飞线”走私的几名嫌疑人也被抓获,现场缴获走私手机4000多台及作案工具一批。

走私量大 烧坏多台电机

犯罪团伙为了走私手机入境,购置了大量的设备和工具,他们是怎样利用这些设备进行走私手机的呢?

记者在延芳路峰度天下小区25层的走私窝点看到,在两个不大的房间里,堆满了犯罪团伙的走私设备。

深圳海关缉私局文锦渡分局侦查科副科长 陈亮:这个房间就是犯罪嫌疑人进行飞线走私操作的工作地方,这里离香港对面的工地其实也就是几十米的距离,犯罪嫌疑人架设无人机,把手上这种线,直接拉到了香港那边,就会有相关的人员进行配合。

香港一侧的走私团伙将线固定住以后,就利用这种绞盘和固定在房顶上的滑轮等运送走私货物。这种帆布小包是“飞线”走私时专门用来装手机的,每次可以装20部手机。

深圳海关缉私局文锦渡分局侦查科副科长 陈亮:这里有几台走私用的电机,就是把手机从香港拉到深圳这边来的电机,这里都已经烧坏了好几台,因为他每天的走私量特别大,这边有备用的,也有已经烧坏的。

为了减少电机发出的声音,走私团伙还在窝点里铺设了地毯,用来消音减震。

深圳海关缉私局文锦渡分局侦查科副科长 陈亮:根据我们调查看的话,晚上开工还是很安静的,基本上没有打扰到旁边的住户,所以说每一样东西他们都想得很仔细很清楚。

走私团伙获利巨大 月收入上千万

在犯罪团伙走私的手机中,以翻新的苹果手机为主。一些旧手机在香港经过维修、翻新以后,便通过这种走私通道,以较低的价格流入到内地市场。

据嫌疑人供述,每台翻新手机可以赚得二十到三十元人民币,走私一台最新款的手机则可以赚得近一百元人民币。

深圳海关缉私局文锦渡分局侦查科副科长 陈亮:他一天可以走一万到一万五千台手机,一个月的话按我们初步估算,一个月开工十五天,他一个月的收入也是上千万的。

经初步估算,吴某犯罪团伙从进行走私活动以来,走私手机案值达5亿人民币之多。(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