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召开月度航空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3-04 13:0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敏 报道:3月1日,民航局召开月度航空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分析2月航空安全形势,部署下一阶段航空安全重点工作。民航局局长宋志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牢,突出抓好全国两会运输保障和春运安全收官工作,确保安全运行形势持续平稳。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胡振江、韩钧、马兵,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李波同志出席会议,胡振江主持会议。

宋志勇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不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把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有力整治重大安全隐患,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努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要按照“四个抓落实”的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进一步提振构筑高水平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实干为先、只争朝夕,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事不避难、攻坚克难,以改革创新推动矛盾问题解决,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能力;提升效能、强化合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整体安全工作效能。要准确研判安全运行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固化安全保障能力评估机制,确保运行保障能力与运输生产规模相匹配,形成适用于航空公司、运输机场、空管单位等生产运行单位的《安全保障能力精准化评估指南》,并做好督办落实工作。

宋志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全力做好两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要把确保安全作为两会航空运输保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安全运行管理,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确保“两个绝对安全”;要全力确保两会航空运输保障顺畅有序,聚焦保障重点、强化保障合力,畅通信息渠道,加强现场协调,强化协同联动,坚决打好两会航空运输保障的整体战,确保实现“确保安全、优质服务、进出顺畅”的运输保障目标。

宋志勇要求,紧盯突出风险和重点领域,狠抓安全工作措施落实。一是突出做好防“冲偏掉”、防雷击雹击、防空中颠簸“三防”等工作。要完善风险防控措施,提高专业人员的技术和处置能力,加强飞行前准备和机上协同配合,加大道面维护和检查力度,加强气象监控、评估、预警。二是做好行业机务维修能力专项评估。要组织开展全行业机务维修工作专项评估工作,全面深入评估航空公司机务维修系统各方面管理现状,为后续持续加大机务资源投入、优化管理,实现精准化管理、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继续抓好行业安全大检查问题整改。要持续跟踪督办,严格整改闭环,统筹处理好安全与发展、效益的关系,基于安全保障能力组织生产运行,狠抓各生产运行单位自查整改落实,进一步优化监管资源、强化履职能力,切实治理重点难点问题。要管控好机场航站楼等人员密集场所,强化动火、检修维修等特殊作业薄弱环节管理,彻底消除火灾隐患,防止事故发生。四是防松懈麻痹,持续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管控特殊天气运行风险,落实航班运行主体责任,强化除防冰主体责任,加强天气会商与趋势分析;高度重视USOAP迎审准备工作,争取好的审计成绩。

据悉,民航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春运期间统筹加强安全监管、运行协调、服务保障和应急处置等,部署行业安全大检查,启动民航行业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面开展春节前安全督查,部署全行业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民航春运保持总体安全平稳有序的态势。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和审计署交通运输审计局有关同志,民航局安全总监,民航局机关各司局及民航部分在京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和部分京外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航空公司、机场公司、服务保障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编辑:王亚玲 校对:李海燕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