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开展民航行业安全作风建设优秀班组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7 18:0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报道:为扎实推进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行业安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促进安全作风建设与“三基”建设有机融合,日前,民航局下发通知,由民航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全国民航工会联合开展行业安全作风建设优秀班组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以塑造好作风、凝聚正能量,进一步筑牢民航安全生产根基。

根据通知,此次活动评选范围是从事与民航安全工作相关的班组、个人。各单位要结合“安康杯”竞赛、班组“三优创建”等评比工作,推荐成绩突出的班组和个人参加评选。民航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全国民航工会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评选,综合考虑班组和个人的现实表现,评选出民航系统安全作风建设优秀班组和先进个人。

作风建设优秀班组的评比条件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政治站位高。及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在安全生产运行和管理中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表率作用。二是作风建设实。持续、深入开展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安全作风建设和主题宣传教育,认真落实《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指导意见》《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长效机制建设指南》,建立了符合要求、符合实际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有制度、有执行、有成效;作风建设与“三基”建设深度融合,方法规范、措施有效、基础牢固,活动参与度高。三是规章执行严。班组安全运行和管理机制完善、手册更新及时、规章执行到位,组织纪律观念强,近3年无典型违章行为和不安全事件发生,年度各项安全指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四是精神面貌好。“三个敬畏”意识牢固,安全价值导向正确鲜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代民航精神” “英雄机组精神”“工匠精神”等得到积极践行;班组安全文化建设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氛围积极向上,团队协作意识强;主动聚焦围绕安全生产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安全发展理念得到牢固树立。

作风建设先进个人的评比条件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 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自觉用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作风扎实过硬。在实际工作中深入践行“三个敬畏”,做到“六个起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安全责任意识强,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和民航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要求,带头遵守企业安全制度,坚持按章操作。认真尽职履责,勇于担当作为,在安全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三是职业道德高尚。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安全工作上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强;主动践行“当代民航精神” “英雄机组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等,忠诚担当、恪尽职守、勤勉敬业、作风优良、善于创新,不断提升业务素质,为保障行业和企业安全运行作出突出贡献。

民航局要求,各单位及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对照评选标准,把关推荐人选,规范、准确、真实提供参评班组、人员的相关材料,并于2022年10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mj_li@caac.gov.cn。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