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董志毅会见云南省副省长王显刚一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2 13:2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报道:5月21日,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会见云南省副省长王显刚一行,双方就进一步促进云南民航事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董志毅对云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民航事业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协同配合下,云南民航业发展态势良好,航空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区域性航空枢纽竞争力显著提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民航局与云南省政府协同安排30余架次包机飞往江浙等地,确保了云南务工人员安全、及时返岗复工。下一步,民航局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全力支持云南机场建设项目,特别是在编制行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时,将充分考虑云南民航的区位优势和发展需要;继续加快将昆明机场建设成为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国际航空枢纽,完善机场网络布局、建设更加便捷高效的支线机场,加强“四型机场”建设,促进通用航空发展,构建现代化机场体系,有效推动云南民航高质量发展,发挥民航业对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作用。

王显刚对民航局长期以来对云南省民航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云南省紧紧围绕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补齐短板、提质增效的目标,重点做好加快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积极稳妥推进支线机场建设、积极开辟省内环飞航线、促进通用航空市场可持续发展、全力支持民航云南区域管制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加快推进云南省民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航空出行,提高云南省对外开放水平。

2019年,云南省旅客吞吐量超过7000万人次,居全国第4位,同比增长4.3%;其中,昆明长水机场旅客吞吐量4807万人次,居全国第6位。目前,全省累计开通客货运航线466条,国内外通航城市185个,基本实现南亚东南亚国家首都和重点城市全覆盖。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