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发布《中国民用机场百科》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05 20:3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报道:11月5日,在大连召开的全国民航机场工作会议上,民航局发布《中国民用机场百科》(以下简称《百科》),这是中国民航史上第一套全面、综合、系统、完备的机场大型工具书,填补了民用机场领域综合类工具书的空白。

《百科》分为法律法规、应用工具、机场信息和名词术语四个篇章,总计近3000页、187万字。其中,法律法规篇收录了目前国家、民航局及相关部委机关所有和机场相关的7部法律、10部规章、23部地方法规、219份政策及规范性文件。应用工具篇收录了有关机场工程建设的设计、施工、监理等方面的195部标准规范;从场址审核、总规审批、初步设计到机场使用许可、不停航施工审批等共19部建设管理类审批流程文件;此外还包括全国机场布局规划以及工程咨询、设计资质等5大类资质涉及到的189家单位名录。机场信息篇按照不同地区、不同省份编队介绍了全国238个运输机场的基本情况、平面图以及航站楼面积、机位数、跑道尺寸以及年旅客吞吐量、航班起降架次等基础信息,同时还介绍了全国240个颁证通用机场的基本信息。名称术语篇包含2808个和机场有关的常用术语,并做了专业解释,可以让非民航专业人士快速了解掌握。

同时,与《百科》相配套的机场百科小程序也同步上线运行。该小程序为定制开发,整体风格与章节内容与机场百科书籍保持一致,同时充分考虑了用户视觉和触觉体验,采用了大量拟物化设计和场景化操作,极大提升了阅读和查询便利性。后续小程序内容还将进行动态更新。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