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中国航协、民航局港澳台办共同举办台籍乘务员招聘暨空中服务提升交流座谈会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09-24 16:35:00

同根同源血脉亲 民航发展传真情

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 通讯员陈培培、李鹏飞 报道:今年是新中国民航成立70周年,也是两岸定期航班开航10周年。为加强新时期两岸交流往来,提升空中服务质量,更好服务两岸同胞,9月18日,中国航协和民航局港澳台办共同举办台籍乘务员招聘暨空中服务提升交流座谈会,执飞两岸航线的12家客运航空公司的有关领导共话两岸空中真情服务,交流台籍乘务员招聘、培育、服务、保障经验,创新提升两岸空中服务质量,促进台湾青年在民航大家庭中成长成才。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中国航协理事长李军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崔晓峰对各航空公司的相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两岸民航交流有基础、有平台、有机遇,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定期航班开航10年来,两岸往来50余万个航班,运输旅客超过1亿人次、货邮超过300万吨。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扩大两岸民航交流合作方面,取得新突破。

李军表示,台籍乘务员的招聘工作,是扩大两岸交流融合的创新之举,有利于两岸航空运输的融合发展与空中服务水平的提升,具有示范效应。中国航协将继续搭建平台,组织各航空公司交流经验,支持航空公司更好开展相关工作。

自2009年海峡两岸开通定期航班以来,各航空公司积极探索,为海峡两岸同胞创造性地开展了富有特色的服务工作,包括选择综合能力强的乘务员进行专项培训,学习闽南语和当地文化习俗;在传统节日精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机上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推出三杯鸡等台湾当地特色餐食,提升海峡两岸同胞的出行体验。这一切不仅拉近了海峡两岸的时空距离,更拉近了海峡两岸同胞心灵的距离。

数据显示,目前海峡两岸通航点达到71个,23家两岸航空公司每周在海峡两岸间运营着890个客运航班和80余个货运航班,为海峡两岸人员往来、经济交流、文化融合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提高空中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海峡两岸同胞,从2014年开始,春秋航空、吉祥航空、海南航空、厦门航空、福州航空陆续招收台湾籍乘务员,目前已累计拥有台湾籍在飞乘务员292名。今年,在中国航协和民航局港澳台办的联合推动下,国航、东航、南航首次赴台招聘150名台湾籍乘务员;同时,厦门航空、海南航空、春秋航空等航空公司新招收了一批台湾籍乘务员,总计270名,他们将接受专业规范的培训。他们的加入,提高了航空公司的服务水平,提升了海峡两岸旅客的服务体验,促进了海峡两岸同胞的往来交流。

各航空公司为台湾籍乘务员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在座谈会上,他们进行了充分交流。春秋航空安排台湾籍乘务长执飞重要航线;海南航空重视台湾籍乘务员职业发展,为他们定制个体化职业成长路径;厦门航空为台湾籍乘务员打造“H”形双通道职业发展路径,这些乘务员可以选择技术路线,也可以选择管理路线。各航空公司还利用传统节日,为台湾籍乘务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来自多家航空公司的代表纷纷表示,他们将继续秉承“两岸一家亲”的原则,创造更好的条件,助力台湾青年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