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脱贫攻坚战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4 21:3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报道:6月14日,民航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重点分析了民航在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民航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对民航脱贫攻坚工作提出针对性要求。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民航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重点、重点抓,扎实推进定点扶贫、行业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民航局副局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当前民航局已经把脱贫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直属单位和机关司局要对标国家扶贫领导小组的考核要求,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定点扶贫工作台账,进行任务分解,努力推动各项任务按期完成。

针对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董志毅要求,在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对定点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定期联系和沟通机制;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认真落实定点扶贫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提升定点扶贫工作的时效性和系统性。在推进行业扶贫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军民航协调,推进机场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资金支持力度;进一步指导做好做好机场经营发展指导。在推动对口支援工作方面,要继续结合南康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巩固对口支援工作成果;切实发挥挂职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解决南康经济社会转型和创新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

会上,民航局各司局、首都机场集团、机场建设集团、民航医学中心、航空运输协会、机场协会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建议。

目前,民航局调整并加强了民航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同时研究起草了《民航局脱贫攻坚工作方案(2019-2020年)》,初步提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运输和通航发展、实施基本航空服务计划、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深入开展教育及产业扶贫等多方面具体工作任务,以及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全员动员、加强新闻宣传、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等多项措施。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