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冯正霖检查“12326”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运行筹备情况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13 22:25:00

微信图片_20190313221148.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报道: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于3月13日来到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检查“12326”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下称“12326”电话)运行筹备情况。冯正霖强调,要把“12326”电话打造成为民航与旅客沟通的桥梁、展示民航形象的窗口,让旅客对真情服务有更多获得感。

在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接线大厅,冯正霖听取了“12326”电话码号申请和开通筹备介绍,并详细了解“12326”电话的人力资源配置、呼叫平台功能和服务保障能力测算等情况。为测试“12326”电话的接通速度,冯正霖拿出手机拨打了“12326”,很快得到了现场接线员的回复,并回答了冯局长关于投诉处理流程的问题。冯正霖对“12326”电话的运行筹备工作表示赞许,并指出开通“12326”电话是今年“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广受社会关注,要高标准、高质量地把“12326”电话开通好、建设好、运营好,进一步提升民航服务品质。

冯正霖表示,“12326”电话不是航空公司和机场投诉电话的替代者,而是其“监督者”,主要功能是督促航空公司和机场等妥善处理旅客投诉,保证旅客遇到问题时“找得到门、找得到人、找得到答案”。要让广大旅客理解“12326”电话的功能定位,不要将“12326”电话与航空公司和机场的投诉电话相混淆。

冯正霖指出,“12326”电话是与旅客沟通的桥梁,也是展示民航形象和服务水平的重要窗口。旅客事无小事,要认真处理好每位旅客投诉,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抓,让旅客出行更顺心、更温馨。他还要求,要增加后台处理人员,负责督办、调解和解决复杂问题;加强新技术运用,增强服务旅客的能力;完善突发事件应对措施,研究优化运营模式,准确把握“12326”电话未来发展需求,以更好地为旅客提供真情服务。

据悉,“12326”电话将于3月15日正式开通,由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承担运营工作。民航局相关司局和航科院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