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督查组赴国航开展安全督查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10 21:2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10月9日,民航局副局长李健率督查组赴国航开展安全督查工作,要求国航以全行业安全大检查和此次安全督查为契机,充分认识到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导权,坚决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督查组走访了国航运行控制中心、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Ameco)、飞行总队,对国航运行风险管理、机务人员和飞行员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并分别与中高层管理人员和一线人员座谈交流,了解国航安全整顿、安全大检查情况,听取对于做好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分组督查过程中,飞行、维修、运控和综合4个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国航培训中心、客舱部、运行控制中心、安全管理部和机库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督查组指出,国航近期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和一些安全隐患,充分暴露出在系统安全管理、“三基”建设、运控系统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

督查组强调,当前全行业正在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国航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将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始终将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二是要加强整体布局和谋划,将整体运行纳入系统管理。要以对公司各运行环节有效管控为目标,以整合各生产系统的数据为手段,建立数据共享的具有多重防护机制的运行管理系统。三是要调整职责定位,构建立足风险防控的运行控制体系。要深刻认识到运行控制的核心是风险控制,不仅包括在航班生产前对航路、机场、天气、机组的风险分析,更重要的是要发挥在航班运行过程中的监控和对机组的帮助作用。四是要提质增效,强化一体化管理。要通过建立内部监管机制,提高行政效率,尤其是加强对分、子公司的管控,输出国航的先进理念和安全文化,在运行正常、安全标准、人员培训上对其加强指导,以带动提升整个国航的安全水平。五是要改进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要用合理的安全文化促进系统安全,用宽严相济的安全文化来保持制度规章的生命力,促进整体安全水平的提升。

督查组对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也提出了三点要求,即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监管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加快飞行监察员的培养和招录;坚持真情服务,提高执法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