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江西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挂牌成立(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01 14:50:00

民航江西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挂牌成立

采取省局共建模式助力江西实现“航空梦”

e6.jpg 

冯正霖和刘奇共同为江西审定中心揭牌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报道:5月31日,中国民用航空江西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以下简称“江西审定中心”)在江西省南昌市挂牌成立。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和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共同为江西审定中心揭牌。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和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代表民航局和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设立江西审定中心的合作协议。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向“江西快线”通勤航空颁发经营许可证。江西省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参加相关活动。

e7.jpg

民航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建设江西审定中心合作协议

冯正霖表示,江西审定中心的挂牌成立和“江西快线”通勤航空颁证是民航局和江西省战略合作取得的新成果,标志着江西民航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江西是我国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民航业也保持快速发展,这与江西省委、省政府积极推动航空产业融合发展密不可分,民航局也将加大力度支持江西航空产业提质增效,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一是抓住战略契机,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江西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应充分发挥民航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抓手和支撑作用,使之成为江西吸引和聚集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的资源整合平台,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二是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江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民航局将加大在适航审定、机场建设、通航发展、临空经济等方面对江西民航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江西航空产业做大做强。三是保持战略定力,共同打造航空产业融合发展品牌。加快以省局共建的模式推进江西审定中心建设,担当起服务航空工业发展的使命,补齐民航发展短板;以试点的形式支持“江西快线”开展常态化短途运输运营,鼓励企业探索通航发展新模式,共同推进江西航空产业融合发展。

刘奇表示,适航审定是航空工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江西审定中心的设立将促进江西航空制造产业研究、生产和适航审定环节的沟通协作,提升航空器审定效率、降低审定成本、缩短审定周期,助推航空产业集群发展。“江西快线”的正式颁证,将构建江西区域内通用航空短途运输网络,打造“一小时飞行圈”通用航空体系模式,让更多人民群众享受到用得上、坐得起的基本航空服务。江西将以审定中心挂牌成立为契机,做强做优做大江西航空产业,尽早实现“江西航空产业大起来、航空研发强起来、江西飞机飞起来、航空小镇兴起来、航空市场旺起来”的“航空梦”,实现从航空资源大省向航空经济强省转变;支持“江西快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打造“通航空中巴士”,共筑江西通勤航空生态产业链,努力实现安全、共赢发展。

揭牌活动前,冯正霖与刘奇举行会谈,就推进江西民航业进一步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在赣期间,冯正霖还先后赴民航江西监管局、江西空管分局调研,详细了解江西民航安全监管和运行情况,并与一线员工深入沟通交流。

据悉,江西审定中心为中国民航适航审定中心直属单位,按授权承担江西省内正常类、实用类和通勤类飞机以及旋翼航空器的型号合格审定工作,以及运输类飞机、发动机、螺旋桨零部件和组件的设计审查和制造符合性检查等工作。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