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党组中心组举行宪法专题学习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27 19:4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报道:3月27日,民航局党组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宪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学习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定维护宪法权威,深入推进民航法治建设,为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董志毅交流了学习体会。

冯正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这次宪法修改,顺应了时代大势、顺应了事业发展、顺应了党心民心,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冯正霖强调,要原原本本读宪法、学宪法,深刻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到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要深刻认识到宪法修正案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容,有利于引领全党全国人民把握规律、科学布局,在新时代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深刻认识到宪法修正案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行规定,有利于在全体人民中强化党的领导意识、维护党的执政权威、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深刻认识到宪法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有利于加强和完善国家领导体制,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认识到宪法修正案充实完善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举措、我国革命和建设发展历程、爱国统一战线和民族关系等方面的内容,有利于在法治轨道上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深刻认识到宪法修正案增加有关监察委员会的规定,贯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精神,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冯正霖要求,民航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思维,深入推进民航法治建设进程,不断提高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一要坚定宪法自信,确保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正确方向。要对我国宪法确认的国家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奋斗目标充满自信,对宪法确认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充满自信,对宪法确认的党领导人民创造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满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要安排专题学习,要通过灵活多样的手段,开展面向基层干部职工的宪法宣讲活动,民航局党校要把宪法学习纳入干部培训计划,民航高校要把宪法学习纳入教学计划,发挥国家宪法日活动、宪法宣誓等抓手的作用,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要联系民航实际,切实推动宪法深入贯彻实施。以宪法为最高法律规范,完善民航法规体系,推动民航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民航经营者依法从业和民航消费者依法维权,确保民航安全改革发展在法治轨道上稳步前进。要全面推行宪法宣誓制度,激励和教育民航人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四要当好关键少数,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宪法精神,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好安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营造民航系统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氛围。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民航局安全总监、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