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推动民航科学安全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01 21:1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报道:民航局党组在2月28日召开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新机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把习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考察化为促进民航发展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扎实推进民航各项任务落地,努力开创行业发展新局面。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王志清出席会议。民航局总飞行师、安全总监,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民航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冯正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新年伊始考察民航重点工程,是对北京新机场工程建设者和民航系统干部职工的极大鼓励和鞭策,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在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建设工程指挥部,习总书记观看了视频短片,察看了新机场模型,结合展板了解新机场功能定位和建设规划,关切地听取机场综合交通体系和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工程建设和北京新机场运营相关问题。在航站楼工地平台,习总书记察看建设现场,亲切慰问工程建设人员,并发表重要讲话。

冯正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北京新机场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北京新机场的功能、发展需求、地位作用做出深刻阐述,对北京新机场建设的目标和标准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不仅对北京新机场建设和运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为我国民航业发展指明方向。民航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的嘱托,努力创造世界先进水平,展示国际水准,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样本;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关于“新机场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的阐述,进一步深化对北京新机场建设在完善北京首都功能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作用的认识,进一步深化民航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战略作用的认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按照民航局党组新时期工作总体思路,全面实施民航发展“十三五”规划,努力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

冯正霖要求,民航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新机场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习总书记的考察化为促进民航发展的强大动力,围绕大局,振奋精神,严格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当前民航工作。

一要切实抓好安全工作,巩固安全平稳的发展态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马凯副总理提出的“四个最严”的要求,严字当头,严字开局,努力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确立严的导向;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四个关系,坚持严的标准;加强诚信文化建设,培养严的作风,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杜绝人为原因严重责任事故。二要切实抓好服务工作,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继续落实真情服务理念,深化民航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民航服务质量。三要扎实抓好各项改革方案的落实,进一步增强行业发展的动力。今年是民航改革深化推进之年,改革工作不能应景,不能搞花架子,民航局各司局、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各民航单位要按照已经确定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争取年内在一些重点领域见到成效,为行业发展增添新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邢路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