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李健赴东北地区开展通用航空专题调研(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6-10-21 16:45:00

李健参观哈尔滨盛世特种飞行器公司(陈松/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报道:10月16日至19日,民航局副局长李健率调研组赴东北地区开展通用航空专题调研。

李健看望北大荒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佳木斯基地员工(陈松/摄)

李健考察黑龙江北大荒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佳木斯基地(张丰蘩/摄)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黑龙江北大荒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佳木斯基地、国家林业局北方航空护林加格达奇站、哈尔滨盛世特种飞行器公司,并听取了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关于辖区内通航发展现状与安全运行情况的汇报,与来自东北地区的几家通航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他们对通航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李健要求调研组明确问题、分类梳理、认真研究、分阶段解决,通过不断深化民航改革,实现通航产业的良性、健康、可持续发展。

李健在北大荒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佳木斯基地视察航管指挥(张丰蘩/摄)

李健在国家林业局北方航空护林加格达奇站参观飞行作业(陈松/摄)

  李健在调研中表示,当前我国通航产业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今年5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民航局党组提出的“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也把发展通航作为民航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这些都为通用航空的发展提供了方向和政策支持。他指出,要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关注通航发展,抓住通航发展的良机,深化民航改革,推动经济结构转型,为我国在飞机制造、民航机场建设等方面创造巨大的发展空间,使其真正成为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调研组就促进通航产业改革发展举行座谈(张丰蘩/摄)

  李健强调,促进通航发展,解放思想是关键。要突破惯性思维,正视问题难题,通过解放思想,深化体制改革,实现政策创新和机制创新,为通航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资金支持、技术支持。在政策支持上,对涉及通航发展的事项要给予政策倾斜,完善各项规章要求,细化监管标准,逐步简化行政审批程序。在资金支持上,尤其是在机场建设和一些通航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方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借鉴通用航空发达国家的做法。在技术支持上,通过提供安全管理咨询服务,进一步解决通航企业的安全管理短板和技术维修短板。

调研组一行召开通航座谈会(陈松/摄)

在国家林业局北方航空护林加格达奇站,李健登上机内与飞行员沟通(陈松/摄)

  李健指出,在安全监管过程中,要明确“管放结合”的原则,采取不同于运输航空的监管方式,进一步调整不匹配、不合时宜的规章标准,实施“分级分类管理”,打破过去一刀切的做法。

责任编辑:王玮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