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航智库>智库专家>群言堂
“小支部”党建也有大作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4-18 11:21:00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信息部党总支以及下属的基层支部在认真学习如何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同时,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党建与部门和科室工作有机融合,走出了一条“小支部大作为”的路子。

领导重视,带头示范是关键。信息部共有党员19名、2个支部。从数量上看,2个支部是典型的“小支部”。领导重视特别是主要领导重视,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关键所在。信息部经理兼书记一手抓,不因人少而不为,而且注重在“小”字上做“大”文章,充分发挥小支部易统筹、好协调的优势,有针对性地结合信息部工作性质和特点,找准支部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业务工作的重要动力,把业务工作作为促进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凝心聚力的战斗堡垒。实践证明,领导重党建、抓党建、带头落实党建,就会有效促进业务工作开展。

上下联动,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党建工作归根到底是做人的工作。如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挥行动,重点在于教育人、引导人、培养人和塑造人,这是党建的重要任务和要求。在党员培养方面,党总支和支部领导共同担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党总支书记与支部书记分别签订责任书,明确党总支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对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负领导责任,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实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支部把定期组织的支委学习、主题党日、党课教育等活动列为党员“必修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懂规矩、明底线、守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形成了支部牵头负责、党员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

围绕重点,紧贴业务是前提。信息部党总支自觉地将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干部员工关注的热点作为基层党建的主要着力点。开展党建活动,不能脱离实际。为此,部门在精心谋划党员活动的同时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使信息化服务“由被动向主动转变”。推行“走出去,请进来”,主动走访,跟踪服务,了解设备的运转情况和各部门的业务需求,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虚心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自今年初以来,技术业务室支部坚持真抓实干,带领研发人员主动作为、深入一线,了解软件开发需求,全力推进公司信息化工作。

坚持把党建贯穿工作始终,凝聚在推进公司信息化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使党员信心增强、支部凝聚力提高,促进其与年度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使“小支部”党建也有大作为。(张爱清 南航黑龙江分公司)

责任编辑:shiying
相关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