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滚动新闻
泰雷兹直升机驾驶舱 Avionics2020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25 14:39:00

中国直升机行业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截至2017年6月30日,中国内地民用直升机数量共计909架,涵盖70种机型。作为世界领先的高科技集团,泰雷兹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直升机行业的发展。

中国直升机行业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据统计,截至2017年6月30日,中国内地民用直升机数量共计909架,涵盖70种机型。2017年上半年,中国内地共引进97架民用直升机,同比增长54%。

中国市场当前对高性能、多用途的直升机需求尤为迫切。除了森林消防,直升机也是紧急医疗救援、警用执法、油气作业、电力作业等领域不可或缺的现代化交通工具。

“十三五”期间,我国通用机场将建成500个以上,通用航空器将达到5000架以上,年飞行量200万小时,产业整体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通用航空企业将会涌现,安全、有序、协调的通用航空发展格局将初步形成。对于如此庞大、并且发展迅速的市场,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的支持对于市场的健康发展可谓至关重要。

泰雷兹新一代直升机驾驶舱 Avionics2020

全球第一的直升机航电设备提供商

作为世界领先的高科技集团,泰雷兹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直升机行业的发展。在航空领域,泰雷兹是业界著名的空中交通管理、航电、机载娱乐设备提供商,在直升机领域,泰雷兹是全球第一的直升机航空电子设备提供商、也是全球领先的培训和模拟业务提供商。

凭借多年来深耕市场的经验,泰雷兹对直升机的市场发展也有着深刻的了解和精准的判断。4年之前,泰雷兹曾预估中国民用直升机市场的年增长率约为25%。当时,中国市场上的民用直升机的数量约为350架,4年之后,中国的民用直升机数量达到了800架,验证了泰雷兹的预测。对于中国通航产业的未来发展,泰雷兹也表示相当看好,并将一如既往的倾力支持。

今年9月14日~17日,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在天津空港经济区盛大举行。在此期间,泰雷兹携一系列先进科技亮相1号展馆C510展台,包括未来型直升机驾驶舱Avionics2020、紧凑型自动驾驶仪Compactautopilot、直升机培训解决方案、电气系统等,观展人士可参观并体验泰雷兹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各项优势。

泰雷兹与中国直升机行业的合作已有悠久的合作历史。2014年,泰雷兹就与中航工业无线电电子研究所签署谅解备忘录,基于泰雷兹的TopDeck直升机航电套件,共同为中国直升机市场联合提供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直升机,特别是航电领域的业界领袖,泰雷兹开发出了能够完美配合各类型直升机(轻型、中型或重型)的航电系统Avionics2020,并将在本届直升机博览会现场进行展示。

泰雷兹明星产品:直升机全动飞行模拟机Reality H

泰雷兹直升机驾驶舱 Avionics2020

泰雷兹Avionics2020是新一代直升机驾驶舱,能让飞行员迅速适应任务类型、飞行情况、飞行规则和机组人员配置,从而使得飞机和飞行员都具备更为全面的能力。Avionics2020具有以机组人员和任务为中心,以及可定制的特点,可谓汇集多种优势于一身。

首先,Avionics2020的设计是以机组人员为中心,其根本设计原则是实现自然、直接的人机互动,从而大大简化机组的操作。该设计能让飞行员减少培训、减轻工作负荷并提高情景感知能力。其次,它以任务为中心,能适合各种类型的任务,如搜救、紧急医疗运输、海上勘探等等。Avionics2020拥有安全可靠的大型显示区,提供多点触控等多种控制方式。它能够把来自各种飞行系统的数据统一显示,让飞行员随时获得需要的信息。通过触摸屏,飞行员能够重新配置驾驶舱接口,以集成不同的操作和功能。Avionics2020还可以将航电系统与运营中心、其他服务提供商和“开放世界”实现安全连接。

不仅如此,Avionics2020具有可扩展性,这是由于其开放式、模块化的架构。因此,Avionics2020能实现机上成套设备的全局优化、将重量和功耗降低高达40%。

除此之外,在航电领域,泰雷兹还为空客直升机公司提供了适用于多种机型(从H120到H155)的航电系统Meghas,以及可配备于AW109、西科斯基S-76D等机型上的航电套件TopDeck。

 泰雷兹直升机驾驶舱 Avionics 2020

在飞行模拟业务位居欧洲第一

在通航领域,泰雷兹还提供培训和模拟解决方案。凭借超过80年的丰富经验,泰雷兹在飞行模拟领域中位列欧洲第一,可提供全面的模拟机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

在直升机领域,泰雷兹可提供从程序训练到基于任务训练的复杂模拟机,以及配套的服务解决方案。目前泰雷兹已交付的110台直升机模拟机正在全世界25个国家使用中。

21世纪初,泰雷兹通过一系列培训中心项目,将业务拓展至培训服务领域。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与空客直升机公司合作建立的Helisim模拟中心。该培训中心位于法国,是获得空客直升机公司认可的全球第一大培训中心,每年培训3000名飞行员,拥有147家客户。此外,泰雷兹还建立了澳大利亚第一家民用直升机培训中心--泰雷兹LifeFlight模拟中心;以及泰雷兹挪威飞行培训中心,其培训专门基于挪威的飞行场景,包括搜救、油气作业等,采用了油气行业在北海区域设定的严格安全标准。

在培训服务方面,泰雷兹提供的直升机培训服务涵盖课程设计与交付、集体培训课程、全动飞行模拟机操作乃至全包培训中心的全球服务。凭借创新的建模技术和全面的产品线,泰雷兹培训解决方案可帮助直升机运营商达成其首要目标:无论是执行何种任务,都能够保障机组人员的安全和任务的成功。

提到泰雷兹的直升机培训业务,就不得不提到其明星产品:直升机全动飞行模拟机RealityH。在位于法国、澳大利亚、挪威的各个泰雷兹培训中心,都能找到RealityH的身影。泰雷兹RealityH模拟机被誉为市场上最先进的全动飞行模拟机之一。无论何种类型的任务,例如搜救、油气、消防作业,民事安全或紧急医疗服务等,该模拟机均能实现优越的运营效率。

中国首台D级直升机全动飞行模拟机泰雷兹RealityHEC135

高保真全动飞行模拟机RealityH拥有一系列先进功能,比如Hexaline?全电动运动系统,可为受训人员提供最真实的运动提示,且只需更少的电力消耗及维护。另外,RealityH还采用全球知名的ThalesView图像生成系统,提供视野范围达240°x80°的视觉显示;其高效、易用的教员操控系统(IOS)中包括了灵活的情境创建工具;该模拟机还可通过平板电脑,使用IOS进行远程控制。凭借其创新型建模技术,RealityH获得了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全动飞行B级和D级认证,以及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飞行训练装置3级/美国联邦航空局全(FAA)飞行训练装置6级的双重认证,并在今年7月刚刚获得了中国民航总局(CAAC)的D级认证,成为了中国首个获得中国民航局D级认证的直升机全动飞行模拟机,这标志着RealityH全动飞行模拟机的又一项重大成功。

在过去、今天,以及未来,泰雷兹都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中国的直升机市场。多年深耕,让泰雷兹成为了中国通航产业起飞的见证者之一。如今,泰雷兹展出的先进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不仅体现了泰雷兹这家世界一流供应商对中国市场的积极态度,更能够为行业的蓬勃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在未来,泰雷兹对中国直升机市场的发展也非常有信心,并将借助自身在航电设备、培训及模拟业务方面的全球领军地位,不断支持中国直升机行业的发展。

泰雷兹将继续致力于与中国的业内伙伴们紧密合作,为本土市场量身打造解决方案;同时,泰雷兹还将在制定自身战略时,考量如何在主要市场之外对产品线进行补充,从而更好地支持中国直升机市场的安全、蓬勃发展。(《今日民航》、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九阳)

责任编辑:张薇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