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
南航通航保障我国可燃冰试开采项目航空运输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22 11:21:00

完成第一次平台加油(梁国强/摄)

5月18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宣布,我国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取得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

在可燃冰试开采项目中,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作为航空运输保障单位,承担为该项目运送人员和设备往返陆地与海上平台的直升机运输任务。项目从3月14日运行至5月18日,他们共完成安全飞行159架次,运送人员1500多人次。

地面服务英语培训(梁国强/摄)

麻烦留给自己,方便留给客户

可燃冰开采项目对国家科研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为保障该项目顺利进行,南航通航挑选精兵强将组成“可燃冰开采项目”保障组,提出“麻烦留给自己,方便留给客户”的服务宗旨,做到了在天气许可的情况下,“客户一个电话,直升机立即升空”,全力保障项目安全高效运行。

平台加油培训(梁国强/摄)

从细节入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由于项目有外籍人员参与,他们针对候机室值机安检人员英语能力较弱的实际,在项目开始前专门组织力量编写《地面服务英语》教材。教材由值机安检员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总结了36个常见的情景对话,如办理值机手续、证件过期、违禁品处理等,由公司英语教员翻译整理成中英文课件。随后,对候机室值机安检人员进行《地面服务英语》专项培训。

同时邀请了南航珠海公司客舱部资深乘务人员对候机室服务人员开展礼仪、仪容专题培训,对服务语言、形体姿态等内容进行了专业、生动的讲解,让公司候机室的服务更加专业。

宣读中央贺电的国土资源部有关人员搭乘直升机往返平台(孟庆涛/摄)

奔走“两岸三地”,实现平台加油

为确保该项目顺利进行,必须在可燃冰开采平台上高标准建设直升机加油系统。

为此,南航通航油料工作人员多次往返珠江两岸的珠海、深圳和南海海域的可燃冰开采平台。油料工作人员在对开采平台考察后,制订了平台加油系统整改措施;随后,他们奔赴深圳到可燃冰开采单位检查项目油料保障情况,共同拟定包括油罐清洗、航油运送等在内的整体工作方案;接着,完成平台油料系统管路清洗、人员培训等工作,成功实现了平台加油。

5月18日,国土资源部领导搭乘南航通航直升机前往平台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的贺电》,宣告我国率先抢占了未来全球能源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记者朱思平 通讯员庆涛、国强、天一)

责任编辑:王蕾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