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报推荐
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临沂国际机场:沂蒙航空港 党旗高飘扬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1-08-04 14:04:00

 

站在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临沂国际机场已经走过23个春秋,实现了复航、发展、壮大的华丽蝶变。

如今,临沂国际机场共运营深航、长龙航、南航、东航等19家航空公司,开通了57条航线,通航至39个城市的40个机场。截至2021年6月30日,临沂国际机场今年进出港旅客1279684人次,客流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3.8%,恢复水平居全省第一位;货邮吞吐量达 6727.297吨,同比增长99.3%;运输量达12990架次,同比增长113.7%。航线航班跨越式增长,客货运输高速发展,临沂国际机场迈入国内民用运输中型机场行列。

近年来,在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和临沂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临沂国际机场依托临沂市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强党建、促发展,走出了一条党建与业务共融共促创新发展之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机场建设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临沂国际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相平认为,机场发展,党建统领是关键。

自2018年以来,临沂国际机场打造“党旗飞扬”党建品牌,持续推广党员“三帮三带”支部工作法,帮学习、帮业务、帮生活,带思想、带纪律、带作风。临沂国际机场的8个党支部、168名党员与300多名群众建立帮带关系,强大局、转作风、提业务,形成了促发展、保安全、抓落实的强大合力。2019年,临沂国际机场“党旗飞扬”党建品牌被评为全市国资系统“十佳优秀党建品牌”,“三帮三带”支部工作法荣获“十佳优秀支部工作法” 第一名。

临沂国际机场建平台、做活动、表典型,迸发出强劲的机场动力,党建工作全面铺开,有声有色。为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教育平台,临沂国际机场与临沂市委党校合作,成立了临沂市首家国企市委党校机场分校。一批知名专家、教授、学者走进机场,传达学习党史教育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机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觉悟有了再提升。截至目前,市委党校临沂国际机场分校已开展培训活动15次,3200余人次接受了教育,成为广大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主平台、主阵地。

依托机场党校学习平台,临沂国际机场创新学习方式,开设职工大讲堂,创建了光辉创新工作室,开展红色传统、道德修养、廉政教育、心理疏导、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歌咏比赛、文艺晚会、征文、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学先进、比先进、超先进的氛围日渐浓厚。

结合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建活动的开展,公司创建“金凤凰”服务品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机场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企业发展理念成为机场人的共识,一支航空领域的精英团队已然形成,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呈现全新的局面。

“十三五”期间,临沂国际机场抓住机遇,积极引进航空运力,优化网络布局,客货运输迅猛发展。2015年实现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2018年实现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2019年11月,国务院批复临沂国际机场航空口岸正式对外开放,老区人民梦寐以求的世界开放大门将打开。2019年12月23日,临沂沭埠岭机场正式更名为“临沂国际机场”。

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临沂国际机场全年保障进出港旅客187万人次,恢复速度全省第一。2020年9月,消防救援等级通过民航山东监管局8级验收,为临沂国际机场的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了保障。2020年12月8日,临沂国际机场开通首条国际货运航线,自此跻身国际货运空港行列。

豪迈气概,通达八方。今年临沂国际机场围绕“以客为主,客货并举”的发展思路,创新“3+ X”客运市场管控模式,持续加大航线开拓力度。在夏秋换季时,加密了至西安、沈阳、武汉、贵阳、宁波、兰州等8个城市航线航班,临沂至广州、上海航线实现每日3班和4班;优化了杭州、重庆、大连、昆明等6条航线时刻;引进第二架驻场过夜运力,优化航线结构;航线机型全部调整为空客A320和波音737-800以上机型执飞,提升旅客乘机舒适度和体验感。经过3次改造提升,临沂国际机场现占地263公顷,飞行区技术等级为4D级,拥有国内、国际出发到达2个库区。

聚势谋远,厚积薄发,机场发展再上新台阶。2020年12月30日,占地面积约427亩、总投资约55亿元的临沂国际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及附属工程开工奠基。临沂国际机场以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为抓手,构建以国际、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为主,涵盖机场、高铁、轨道交通等多种运输方式的综合运输枢纽。配套建设市域快速疏港通道、机场客运服务中心、公交换乘中心等辅助工程,努力打造成为区域性枢纽机场,充分发挥临沂国际机场在鲁南、苏北地区航空货运枢纽的支点作用。可以期待的是,一个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的现代化国际机场、“港城一体化”发展示范机场将耸立在沂蒙大地上,实现以港兴产、以产带城、以城促港,必将为临沂市融入“一带一路”和建设全国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增添强劲动能。

高质量党建,引领机场高质量发展。2018年8月,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来临沂国际机场调研时指出,临沂国际机场在发展中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依托商贸物流、人口、政策等优势,构建航线网络,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走出了一条中小机场发展的成功路径。

谈及未来,陈相平坚定自信:今年是建党百年,临沂国际机场将紧紧围绕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一一二三六”工作思路和“大融合、大建设、大发展”三大任务,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和客货主业,大力推进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建设,凝心聚力促发展,再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届时,现代化的临沂国际机场必将为临沂乃至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更新的贡献!(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昱玫、孟志宇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