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国际民航

全球最豪华机场排名出炉 素万那普机场榜上有名

2024-03-18 22:40: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英斌 编译报道:泰国公共关系部近日公布了一项全球最豪华机场排名。在全球最豪华的15个国际机场中,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榜上有名,排名第七位。日本的成田国际机场排名第10,羽田国际机场排名第15。

这项排名是由英国一家旅游保险公司All clear推出的。该公司对全球1800多个机场进行了分析评价,从中挑选出69个机场进行打分排名。泰国最大的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以总分55分(满分100分)的成绩排名第七,在东盟国家中排名第二。

评价机场的标准有可供乘客休息室的数量(至少10个),奢侈品牌店以及四星级和五星级酒店的数量等。此外,有没有香槟酒吧和鱼子酱屋可供乘客在登机前放松一下,也被列入评选条件。据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休息室服务获评30分,奢侈品牌店数量获评20分,但香槟饮品和鱼子酱供应则获0分,而机场区内的高端酒店数量获得了5分。

此外,泰国总理赛塔·他威信近日表示,政府将大力支持以确保作为泰国空中门户的素万那普机场实现进入全球机场排名前20的目标。目前,在SKYTRAX的2023年全球机场排名中,素万那普机场排在第68位,比上一年的第77位上升了9位。

赛塔指出,支持泰国机场排名上升是政府使泰国成为该地区航空旅客商务枢纽宣传活动的一部分,其目标是力争使素万那普机场在一年内进入全球前50名,在5年内进入前20名。(编辑:王亚玲 校对:李海燕 审核:韩磊)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