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英国航空与伙伴携手创造减排新记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18 10:2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报道:日前,英国航空首个直接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SAF)驱动的客运航班BA1476从伦敦希思罗机场起飞,飞往格拉斯哥机场。该航班于9月14日周二10点36分从希思罗机场起飞,于当地时间11点28分抵达格拉斯哥。

这次短途旅行是英国航空与希思罗(Heathrow)、英国国家航空公司(NATS)、英国石油公司(bp)、格拉斯哥机场(GlasgowAirport)和空中客车公司(Airbus)合作之举,重现了英航2010年飞往爱丁堡的航程,意在展示航空业在过去10年的脱碳努力中取得的进展。彼时,英航采用的是载客量更少的旧型飞机,没有碳抵消也没有可再生的航空燃料。此后,其努力减轻飞机重量,包括在新飞机上安装更新、更轻的座椅和餐车,用数字下载取代沉重的飞行手册和杂志等。

6.jpg

今年的飞行采用的是可持续涂装设计的空客A320neo。这是英国航空机队中最安静、最节能的短程飞机。英国石油公司生产的可持续航空燃料作为动力驱动飞机,并按照航空技术规范,以35%的比例与传统航空燃料进行了混合。飞机牵引车则使用英航的Mototok电动汽车,希思罗机场为其提供了100%可再生电力。飞机在牵引至滑行道的过程中,只需使用一个引擎。

NATS亦提供了最直接的航线和最优的飞行高度。空中交通管制员指挥飞机从希思罗机场持续爬升,抵达格拉斯哥后无需进行空中等待即可降落,尽力避免任何会导致燃料燃烧增加的水平飞行。爬升速度是预先设定好的,飞机的计算机系统会精确计算出最佳高度、重量和风的数据。飞机着陆时,第二个引擎关闭,从而在滑行到停稳的过程中减少一半的动力和碳排放。

7.jpg

英国航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道霄安(SeanDoyle)认为,“这次飞行是证明我们在碳减排上取得进步的一个实际范例。通过与行业伙伴携手,我们在脱碳方面取得了真正的进展,并展示了我们创新的决心。”

英航空正通过一系列短期、中期乃至长期的举措,力争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这些项目包括投资新机型、开发可持续航空燃料和氢动力飞机以及研究碳捕获技术。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