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研究显示出发前病毒检测可大幅降低传播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17 15:2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报道:如果你搭乘的航班上所有旅客在登机前72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为阴性,你在飞行中被感染的概率有多大?美国一份基于近万名航空旅客真实数据的调研报告给出了答案:小于0.1%。可见,在航班出发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可大幅降低机上新冠病毒传播率。

据了解,这项研究是由达美航空与美国佐治亚州卫生局、妙佑医疗国际联合进行的,覆盖达美航空美国纽约肯尼迪机场、亚特兰大机场与意大利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之间的“新冠全检航班”。目前,调研报告已发表于《妙佑医疗学报》。其研究结果表明,在航班起飞前72小时内所有旅客仅进行单次新冠病毒分子检测,可将飞机上的感染率降至显著低于社区感染率的水平。例如,当社区的平均感染率为1.1%时,“新冠全检航班”上的感染率为 0.05%。

达美航空首席健康官亨瑞丁表示:“航空旅行风险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出发地和目的地的发病率、疫苗接种率以及是否佩戴口罩等。但这项研究得到的数据表明,对于尚未接种疫苗的个人来说,在国际旅行前72小时内,如对所有旅客进行单次分子检测,并排除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员,可以显著降低航空出行期间受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

这项研究始于2020年12月,与达美航空跨大西洋网络“新冠全检航班”同时启动。搭乘此类航班的旅客,入境意大利不需要隔离。丁表示:“‘新冠全检航班’上的病毒传播率极低,加上飞机上的多重保护举措,包括强行要求佩戴口罩、医疗级别的客舱空气过滤系统,航班上的传播风险就更低。例如,美国和英国之间的航班,传播率低于百万分之一。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升、全球新增病例的减少,传播率还将进一步降低。”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