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联邦快递裴佳华发文探讨疫情后亚洲商业机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2 14:58:00

 

 

中国民航网讯:联邦快递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总裁裴佳华最近发布了文章《2020年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应将目光投向亚洲内部的五大理由》。

文章称长期以来,亚洲在更紧密的区域一体化方面一直是全球的领导者,它在贸易、投资和创新方面探索着卓越且不断能适应新环境的网络。尽管该地区的人民和文化存在很大差异,但它已将自己定位成一个紧密结合的经济体,且高度关注国际商业机会。

而正是这些长期存在的 “亚洲内部”关系,让该地区在2020年获得优势,因为企业要适应和发展,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

对于新兴的小型企业来说,尤其如此。 

当然,在如今的数字世界中,初创企业走向世界的潜力始终存在。 

在离家更近的地方寻找发展机会具备优势,特别是在当下这个全球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

以下是五大理由:

 一、亚洲内部贸易有望保持弹性 

不断深化的区域内贸易:各国关注与邻国的跨境贸易,而不是与世界另一端的国家之间的跨境贸易,目前这些贸易占亚洲贸易的一半以上 。事实上,有些预估说该数字高到60%

而且,与其他地区集团相比,亚洲内部贸易的价值一直很高,因为亚洲内部出口占区域出口总额的60%,仅次于欧盟内部出口68%的比例 。现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企业纷纷改变商业策略,亚洲内部贸易看似更具吸引力。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将会在2020年抑制亚洲经济的增长 ,中国和东盟仍将是亚洲内部贸易的主要参与者,因为预计到2021年 这些市场的经济将出现反弹 ,尤其当中国恢复对商品的需求 。中国和东盟的制造业不仅为亚洲企业,而且也为美国和欧洲的企业提供了具有吸引力和成本效益的选择 。

二、2020年中国和印度仍将继续实现经济增长。

通过转变贸易及在当地销售更多商品,亚洲经济体仍将比全世界其他经济体 表现更好

事实上,在当前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预计2020年,新兴的亚洲将是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地区 。

在较大的经济体中,预计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仅为1.2%,印度为1.9% ,远低于近年来的增长率,但在2020年仍远高于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 。 

与此同时,尽管亚洲地区经济增长大幅放缓 ,但亚洲内部市场仍有能力支撑经济复苏。例如,越南仍然是东南亚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它雄心勃勃地将2020年的增长目标定为5% ,并已成长为世界的主要制造业中心之一 ,因为从越南可以方便地进入世界最大的贸易经济体——中国 。

更短、更本土化的供应链成为这些市场环节更显著的特征并为之服务,从而亚洲的初创企业和小型企业也有了一个最佳的市场经营环境。

此外,如新加坡、韩国或日本等许多经济体都是全球数字化程度最高的国家 。以亚洲蓬勃发展的数字支付生态系统为例,预计2020年,中国消费者通过移动支付的交易额将达到45万亿美元 。

三、亚太地区出口企业的竞争力仍然很强,而初创企业是未来经济增长的核心所在  

在由科技和创新推动的商业文化影响下,小公司和初创企业是亚洲未来发展的核心

虽然目前对初创企业的融资可能会更加谨慎,或暂时停止,但全球三分之一的“独角兽”公司(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来自亚洲,其中90多家来自中国,6家来自韩国,4家来自印度尼西亚 。

此外,亚洲已经拥有全球50% 增幅速度最快的公司 。

同样有趣的还有出口的商品品类。例如,在2019年底,新加坡的药品出口激增——12月增长了34.7%,领先于主要的电子行业。

亚洲人对 “今天的逆境就是明天的机会”这句格言也非常熟悉,并深有体会。

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健康与安全成为重中之重,医疗保健和在线教育初创企业的机会显然成为焦点 。公司必须适应新环境,并决定是否以科技巨头们也采用的方式进入新领域。例如,YouTube最初以视频交友业务起家,而Twitter曾是一个播客服务平台 。

创新本身越来越全球化,但对初创企业、中小企业和其他企业来说,重要的是,在探索亚洲新机遇并使之成为现实的过程中,离家近的经济体和企业可以提供巨大的增长机会,并起到核心作用。

这一现实已经见证了亚洲B2B跨境商务的巨大增长,亚太地区以近80%B2B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 。

四、亚洲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是未来精明的消费者

 

未来亚洲内部商业增长最重要消费者是迅速成长的亚洲中产阶级。按2005年购买力平价(PPP)计算 ,这些家庭的人均日收入在10美元至100美元之间。

这些消费者对来自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进口商品有着巨大的胃口。 

就在10年前,全球18亿中产阶级相当平均地分布在世界各地,其中5.25亿在亚洲 。预计这个数字将从2009年的18亿激增至今年的32亿,到2030年则将高达49亿,这主要是由于亚洲人口的增长 。

2030年,亚洲将占全球中产阶级人口的三分之二,而其消费将接近中产阶级消费的60%

这些消费者将更挑剔、更有眼光、更精通数字技术,并将寻求越来越个性化的客户体验。

随着技术的发展,即使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这样较小的国内市场,数百万人也能更方便地使用在线商务,企业必须抓住一切机会提供在线服务,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例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许多在线杂货店提供了更广泛的送货上门服务选项,以确保将供应链的中断降到最低水平,并确保处于封闭状态下的消费者能获得他们需要的食品。

五、更好的连接将进一步推动亚洲内部的业务量

无论是检测试剂盒、医疗用品还是国产电子产品,可以说目前所有的路都通向亚洲。

2040年,亚洲仍有可能达到全球GDP50%,并拉动全球40% 的消费,这代表着世界重心的真正转移 。

现在的消费者要求更快、更广泛的服务。 

亚洲内部的贸易量也有望保持稳定,这得益于以亚洲为中心的贸易协定,如《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该协定汇集了亚太地区的11个国家。

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但对于寻求业务发展的中小企业来说,这其中的信息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你在亚太地区寻找机会,那么你一定会找到。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