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国际航协:隔离措施将加剧行业的缓慢复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14 16:43:00

中国民航网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最新的分析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航空运输业的严重影响已达中期,长途航线和国际旅行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入境隔离措施将进一步降低人们对航空旅行的信心,基于此风险,采取全球统一的生物安全防疫措施对于行业重启至关重要。

航空旅行市场预测

国际航协和《旅游经济》期刊对航空旅行市场进行了两种场景预测。

基本预测

第三季度国内市场已开放,但国际市场分阶段开放且业务恢复很慢,整个航空业的复苏有限,尽管多数预测显示今年底和2021年经济将会强势反弹。

2021年,我们预计全球航空客运需求(以收入客公里,或RPKs计算)将比2019年水平低24%,比国际航协2019年10月份对2021年航空客运量的预测低32%。

我们预计在2023年之前,航空客运需求不会超过2019年的水平。

随着国际市场的开放和经济的复苏,航空旅行将从2020年的低点进一步增长,但即使到2025年,预计全球航空客运需求也将比之前的预测低10%。

悲观预测

经济活动缓慢开放和旅行限制放松,由于疫情可能反弹,导致封锁期延长至第三季度,进一步推迟航空旅行的复苏。

在这种情况下,2021年的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可能比2019年水平低34%,比我们之前预测的2021年水平低41%。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deJuniac)表示:“一旦疫情得到控制,政府采取主要刺激措施加上央行注入流动资金,将推动经济复苏。但重建旅客信心需要更长时间。即便如此,个人和商务旅客也可能会谨慎管理旅游支出,且更倾向于居家而非外出。”

长途旅行受到的影响将会更久

当经济开始复苏时,预计国内旅游将引领航空业复苏。

国际航协在2020年4月份针对最近的航空旅客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58%的旅客在某种程度上或非常可能在疫情结束选择国内旅行。

到2022年,国内航空客运需求(RPKs)只会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预计到2024年,国际航空客运需求只会回到2019年的水平。

疫情危机对长途旅行的影响将比国内市场预期的严重得多,持续时间也更长。旅途中,全球协调并采取生物安全标准变得更加重要。有一个小窗口期留给我们,能够避免9.11事件后各方因缺乏协调而采取多重措施所造成的不良后果。我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德·朱尼亚克说。

避免隔离措施

国际航协强烈敦促各国政府寻找现有入境检疫隔离措施的替代方案,或推出新的措施。国际航协4月份针对近期航空旅客的调查显示

86%的旅客在旅行时对被隔离有某种或非常担心,以及如果涉及14天的隔离期,69%的旅客近期不会考虑旅行。

“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这场危机也将导致许多工作岗位的流失,并对多年来航空业拉动的经济增长造成损失。为了确保航空业能够继续引领经济复苏,我们决不能因为采取隔离措施而影响旅行,进一步放缓经济复苏。我们需要一个安全旅行的解决方案同时应对两个挑战。必须给予旅客信心,旅行不仅安全,也没有手续与流程上的困扰;必须让政府相信,旅客获得有效保护,不会输入病毒。我们的建议是,在疫苗、免疫护照或即时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手段可行之前,采取一系列临时的非隔离措施。”德·朱尼亚克强调。

国际航协建议采取基于风险的临时措施,使各国政府有信心在不隔离旅客的情况下开放边境,包括:

通过体温检测和其他措施阻止有症状的客人出行;政府管理健全的健康申报系统并采取有力的接触追踪,解决无症状旅行者的风险。

相互认可的措施对恢复国际旅行至关重要,是国际民航组织(ICAO)新冠肺炎疫情航空业复苏工作组(CART)的一项重要成果。

“复苏工作组的任务繁重,时间紧急。在航空业重启时,各国间需就疫情防控措施达成共识与协议。必须让各国政府树立信心,一套行之有效的生物安全防疫措施已在全球实施,旅客可以跨境流动。国际航协和整个航空业都支持这项重要工作。”朱尼亚克补充道。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