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国际民航

“客转货”承运海鲜与蜂蜜 新西兰航空复航中国市场

2020-03-31 09:33: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3月31日,新西兰航空的一架波音787-9客机,满载产自新西兰的蜂蜜、海鲜等农产品,自奥克兰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新西兰航空用“客转货”的形式,复航中国市场。

mmexport15856177593031.jpg

值得一提的是,执行这一航班的,正是新西兰航空当初接收的全球首架波音787-9客机,而新西兰航空用这一机型开航上海,也让上海成为中国第一个运行787-9机型的航点。787-9的腹舱可装载11个货盘,每个货盘可容纳体积达12立方米、重量达4 600公斤的货物。

mmexport15856177593032.jpg

随着全球旅行需求的减少,航空客运服务也随之大幅削减,这对于新西兰航空而言无疑是一个艰难的时刻。此次“客转货”的转型有助于保障新西兰当地医疗物资、食品等重要货物的进出口,也为中新两国的经济贸易交流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新西兰航空的“客转货”航班服务一经推出,立即引起全球客户的兴趣。目前新西兰航空国际航线网络中,上海、香港、旧金山、洛杉矶、悉尼和墨尔本等多个站点都有着强烈的货运需求。

mmexport15856177593033.jpg

在疫情带给航空业的多重挑战之下,新西兰航空正紧随市场变化,灵活调整运营策略。除了“客转货”的尝试外,新西兰航空还采取了其他多项创新举措,包括为客户提供涵盖新西兰航空所有航线(伦敦除外)的包机服务,同时推出货运的“多方包租协议”,客户不仅可订购客转货航班的单个货盘空间,也可与货运代理合作,与其他进出口商联合使用同一货盘空间运送货物,以方便中小企业开展国际贸易。

0 0 0

责任编辑:wangbe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