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国际民航

汉莎航空“客改货”执飞“上海-法兰克福”

2020-03-27 19:11: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一架汉莎航空A330客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抵德国法兰克福。搭乘这一航班的并非旅客,而是总重30吨、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防护用品。

飞抵法兰克福的汉莎客机-汉莎供图.jpg

飞抵法兰克福的汉莎客机-汉莎供图

为了抗击世界各地的新冠肺炎,民航业正积极探索用“客改货”航班的方式,参与防疫物资运输,此次汉莎航空的空客A330客机也是如此——不仅腹舱用于货运,而且客舱座椅和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也装满了口罩和其他防护设备。

汉莎客机歇下防护用品-汉莎供图.jpg

汉莎客机卸下防护用品-汉莎供图

据悉,这架注册编号为D-AIKI的汉莎客机的此次飞行,是由中德两国的相关部门合作提供支持的。由于目前全球民航业大量客运航班被取消,腹舱运力大幅下降,全货机机队又不可能迅速扩容,运输供需压力因而凸显。针对这一情况,汉莎航空集团与汉莎货运航空公司正在寻求利用更多客机航班进行货物运输的机会。此前,同属汉莎集团的奥地利航空,也已经派出客机,执行了两班“客改货”的“厦门-维也纳”防疫物资运输包机。

执行“客改货”航班的汉莎客机-汉莎供图.jpg

执行“客改货”航班的汉莎客机-汉莎供图

0 0 0

责任编辑:xinglu_bs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