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澳洲航空发布全新安全视频 彰显创新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8 11:14:00

中国民航网讯:2月26日,澳洲航空 (Qantas Airways) 发布了全新的客舱安全视频,并通过上世纪各个年代极具代表性的元素,包括80年代流行的鲻鱼发型、70年代的八字胡造型、40年代的水上飞机以及20年代的小型螺旋桨飞机,向澳洲航空的百年历史致敬。

视频中,由现役的澳航空乘人员精心装扮成过往各时期的空乘造型,并于相应的客舱及航站楼场景中为乘客进行客舱安全注意事项的讲解。

澳洲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 (Alan Joyce) 先生表示,客舱安全视频是我们与每年5500万搭乘澳航的乘客传递关键安全信息的重要工具,而将其打造得妙趣横生将有助于持续吸引乘客的关注,即使对于已经观看过多次的乘客也是如此。  

澳航全新安全视频1950年代场景

澳航全新安全视频1970年代场景 

澳航全新安全视频玫瑰湾场景

“此次的安全视频是一次对于澳航悠久历史中各种机型、服务和制服的回顾,也是对于澳航及全体员工为航空业所作贡献的赞颂,这些贡献包括机载应急滑梯的发明,以及澳航作为国家航空连接澳大利亚与世界的重要角色。

“这支视频诚然是对于澳航百年的致敬,是对各代澳航人、各种风格万千以及各项创新举措的致敬。然而,我们对于安全的承诺却恒久不变。”

这段视频以各个时期标志性的机型、流行时尚和重要的航空里程碑为特色,打造了澳航自20世纪20年代至今的百年岁月的缩时影片。片中的部分场景是在现实中拍摄重现,而包括英国阿芙罗504教练机 (Avro 504) 以及1930年代的德哈维兰86型飞机 (De Havilland 86) 在内的一些场景则是通过计算机生成的画面予以还原。

制作团队花费了数月时间在国家档案馆和航空博物馆进行信息搜集。为了完善每个场景的细节,制作团队还使用了大量珍藏于澳航历史藏品馆 (Qantas Heritage collection) 的照片和藏品,包括救生衣原型以及从莫哈韦沙漠 (Mojave Desert) 找回的退役飞机的墙板。

这支视频的配乐由澳大利亚爵士乐传奇人物詹姆斯·莫里森 (James Morrison) 以数种铜管乐器演奏,以最具代表性的彼得·艾伦 (Peter Allen) 器乐版民间国歌“I Still Call Australia Home”,根据每个时代的音乐风格量身打造。

现今的澳航员工以相同职位的不同历史造型出现在影片中,而澳航联合创始人之一哈德森·费什 (Hudson Fysh) 爵士的孙子阿拉斯泰尔·费什 (Alastair Fysh) 也在片中客串了一场。

片中各个款式的空乘制服来自于澳航的历史珍藏以及退休老员工的收藏,而临时演员的服饰则搜罗于私人衣橱以及澳洲各地的社区义卖商店。

澳航的全新版安全视频将于2020年3月1日在澳洲航空的国内外航线客舱正式上线。

 

[video:澳洲航空发布全新安全视频]
澳航百年主题安全视频

澳航百年主题安全视频的精彩幕后

历时12个月精心打造

最终成品是制作团队经历了12个多月的开发和前期制作努力的结果,这支视频的拍摄总共耗时三周,前往了澳大利亚的七个目的地,包括朗里奇 (Longreach)、悉尼玫瑰湾 (Rose Bay)、位于卧龙岗 (Wallongong) 的HARS航空博物馆 (HARS Museum)、墨尔本、布里斯班机场 (Brisbane Airport) 以及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粉红湖赫特潟湖 (Hutt Lagoon) 。

至臻画面还原真实

·每一个客舱和场景都还原了澳航历史藏品馆中珍藏的历史照片原景以及原始藏品的每一处细节。以下信息定会引起广大航空极客或者历史爱好者关注:

·1970年代的场景片段中出现的上层客舱墙板,是来自于一架退役波音747-200客机,从莫哈韦沙漠空运至悉尼,用以重现库克船长休息室。随后,澳航委托了InStyle室内家具公司为1970年代的波音747客机休息室打造了一套色彩亮丽、图案生动的复刻版休息室家具。

·波音707客机的客舱内壁所绘的澳洲野花正是当时原来的图案。

1940年代场景中出现的茶具是收藏原件

·在1930年代玫瑰湾场景中使用的救生衣是来自该时代的原件,目前仅存世两件。

·澳航Wunala Dreaming原住民艺术彩绘B747客机,运用了彩绘的原设计公司Balarnji原住民艺术设计工作室的设计绘图原稿,通过电脑的图像技术进行了还原。

鲻鱼发型、八字胡造型以及迷你裙

·重现历经一个世纪的潮流演变需要解决创造性的难题:

·小城镇的义卖商店是一个发掘宝贝的好去处,每一幕场景中的临时演员形象都是精心设定,而他们的演出服正是出自此处。而朗里奇St Vincent de Paul商店也被证实是1980年代服装的宝库。

·虽然片中的制服都是当年的原件,但发型却并非如此。每个年代场景中,为演员们进行全身造型都要用到50个假发片和30件假胡须。

特别定制的滑筏

视频开头场景中出现的英国阿芙罗504教练机本属于朗里奇澳航创始人博物馆 (Qantas Founders Museum),在经过允许后,摄制组将飞机从馆内移到了停机坪。影片的艺术总监与工程师通力合作,设计制造了一个定制的滑筏,取代飞机上的永久固定配件,使其在移动过程中不会受到损伤。

穿越数十载的音乐

此次视频的声带是由来自Noise International公司的布鲁斯·希尔德 (Bruce Heald) 创作,这家公司正是原版澳航“I Still Call Australia Home”宣传活动的制作方,并由詹姆斯·莫里森 (James Morrison) 以萨克斯管、小号、长号进行演奏。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