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国际民航

曾质疑波音737存在问题 前波音员工将作证听证会

2019-12-10 15:10:00 来源:中新网 T 大T 小

据外媒报道,波音公司一名曾质疑737客机生产存在问题的前雇员,将于12月11日,在美国众议院就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对737 MAX飞机的评估听证会上作证。

报道称,因为在5个月内接连发生两起致命空难,造成346人遇难,波音737 MAX飞机自3月份以来一直停飞。美国官员说,联邦航空管理局预计最早要到明年1月才会批准这架飞机复飞。

波音公司前雇员、曾在飞行测试和评估部门担任高级运营经理的皮尔森,将在美国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作证。

据报道,皮尔森的质疑在10月30日的听证会上被提及——尽管他之前没有被点名。

委员会获得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在第一次坠机事故发生之前,皮尔森曾写信给波音管理层,“我所有的内心警铃都响起了,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我很抱歉地说,我在犹豫是否让我的家人坐上波音飞机。”

波音公司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12月9日表示,“尽管皮尔森先生没有提供任何特定缺陷或质量问题的具体信息或细节,但波音公司严肃对待他对737客机生产中断的担忧。”

他补充说,在皮尔森退休并再次提出这个问题后,“这些担忧在公司最高层得到了重新审视。”

皮尔森的律师埃里克·哈维安在一份声明中说,波音拒绝按照他的客户的警告采取行动,而这是在第一次坠机事件发生的四个月之前。据报道,皮尔森曾公开表示,“这是为了确保波音不再把利润置于安全之上。”

哈维安还说,皮尔森向联邦航空管理局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达了担忧,但得到的回应却是“漠不关心”。

据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局在11月25日致哈维安的信中表示,皮尔森的质疑仍在接受该部门的审查,并已“通过联邦航空局的多个渠道进行了处理”。

美国众议院委员会主席、众议员彼得·德法齐奥表示,在过去8个月里,联邦航空管理局和波音公司的“许多现任和前任雇员”都曾与委员会进行过匿名谈话,皮尔森是其中之一。

0 0 0

责任编辑:lihaiya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