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国际民航

进博会是GE展示自己并融入中国的"好平台"

2019-12-09 13:38: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d8.jpg

GE全球副总裁兼GE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向伟明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GE航空集团与其合资企业CFM国际公司与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和飞机制造商签署了总金额超过18.6亿美元的各项协议。这已是GE连续两届参加进博会,收获满满的同时,GE全球副总裁兼GE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向伟明表示,“进博会为GE航空集团与合作伙伴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平台,一方面,我们通过进博会展示新技术、新产品;另一方面,GE与中国企业合作越来越深入,很荣幸能够通过持续向中国航空公司和航空工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民航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去年,首届进博会上,中国向世界许下承诺--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本届进博会上,中国向世界再次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来看看。GE集团把握机遇,以“当智慧遇上机器”为主题,为本届进博会带来最新的航空、能源、医疗、油气和智能制造领域技术解决方案。其中,GE航空领先技术应用集中展示包括:GE与合资公司CFM共同研制、史上最为畅销、为国产大飞机C919提供动力的LEAP发动机剖面模型及其复合材料风扇叶片;刚刚创下史上推力最大的商用喷气发动机吉尼斯世界纪录的GE9X发动机影像资料,以及帮助提升飞行安全和燃油效率的FlightPulse?数字化解决方案等。

d9.jpg

“当智慧遇上机器”, GE全面参展第二届进博会

如今,中国已是GE美国之外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城镇化所带来的航空等领域需求与日俱增,在可预见的将来,中国将成为全球航空需求最大的市场。

向伟明告诉记者,他们通过进博会展示新技术、新产品,也利用进博会开展更广泛的合作,扩大我们的影响力。还希望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跟客户、政府以及其他各方合作伙伴一起交流,寻找更多更深入的合作机会。同时,向外界传达一个信息,GE航空集团在中国不仅仅只是销售产品,销售产品、销售发动机只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我们更希望在中国建立起整个支援网络,和中国航空工业共同合作、共同推动中国航空业的发展。

据了解,GE目前在中国的装机发动机达到6000台,另外还有4000台待交付订单。预计到2025年,GE装机发动机应该达到10000台。目前,我国近60家航空公司均有使用GE的产品,其中不少航空公司甚至是100%使用GE发动机。为此,GE为了保证给予这些航空公司最好的服务,在中国12个城市派驻了50多名现场代表和客户支援经理。

据向伟明介绍,目前,在中国,所有GE航空集团与其合资企业CFM国际公司的产品均可本地修理。GE在大中华区共有7家飞机发动机大修厂,其中3家是合资的,包括与国航合资的四川国际,主要修理CFM56发动机;与厦门太谷合资厂主要修理GE90发动机;与长荣航空公司的合资企业主要修理CF6和GEnx发动机。目前,GE与东航也在探讨合资成立主要修理LEAP发动机的维修厂;GE与海航将合建修理Genx、CF34的维修厂。

此外,GE航空全球仅有的两个机队支援中心,即远程监控中心,一个设在美国辛辛那提,另一个就在上海。GE在中国有180多人的工程支援团队,服务于中国大飞机项目。为了支持中国商飞的C919飞机,GE在C919试飞的三个机场派驻了近40多位工程师,确保飞机任何时候、有任何问题,在现场有GE的工程师来配合解决问题。对于中俄CR929宽体机项目,向伟明表示,GE不仅只参与发动机竞标,旗下合资公司昂际航电也会参与CR929航电的竞标。(《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0 0 0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