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亚航迎来首架A321neo客机 开启机队新未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25 13:13:00

中国民航网讯:11月22日,亚航迎来首架空客A321neo客机,将为亚航创造全新未来,为航空公司集团带来更高效率、更高的载客量。

(左十起)空客亚太区总裁Patrick de Castelbajac先生,空客首席商务官Christian Scherer先生,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官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先生和马来西亚旅游艺术文化部长YB Datuk Mohamaddin Bin Ketapi先生与亚航集团管理团队在亚航机组人员的陪同下共同迎接首架A321neo客机。27.jpg

(左起十)空客亚太区总裁Patrick de Castelbajac,空客首席商务官Christian Scherer,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官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和马来西亚旅游艺术文化部长YB Datuk Mohamaddin Bin Ketapi与亚航集团管理团队在亚航机组人员的陪同下共同迎接首架A321neo客机。

这是亚航集团订购的353架A321neos客机中的第一架,它将最终取代整个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菲律宾、印度和日本飞行网络现有的A320和A320neo客机机队。

首架A321neo也将在马来西亚执飞。

亚航将使用全新客机从吉隆坡枢纽开始运营,飞往亚洲各城市,首批目的地包括古晋、亚庇、新加坡、曼谷和深圳。

马来西亚旅游、艺术与文化部长拿督Mohamaddin Ketapi及亚航高级管理团队今日于Sepang Aircraft Engineering (SAE) 欢迎典礼上迎接该全新客机,客机注册号为9M-VAA。

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员丹斯里Tony Fernandes说: “今天,我们很荣幸地欢迎我们的第一架A321neo,它将作为我们未来运营的根基。这架新客机将部署在高需求的航线,为新市场提供增长机会,并在现有市场上增加额外的载客量,尤其是因基础设施或机场时刻受限而导致无法扩展的市场。亚航去年承载了超过9000万名乘客,现在随着运营效率的显着提高和每架客机增加50个座位,亚航可以期望以更低的成本承载更多人。由于我们的成本降低了,我们可以将省下的转为更低的机票价格回馈给乘客。

他补充:“新一代最先进的客机将使亚航能够在2020马来西亚旅游年来临之前进一步加强往返马来西亚的航空连接,同时为政府的‘2030共同繁荣愿景’提供更多的旅游、商业和贸易机会。”

拿督Mohamaddin Ketapi说:“2020马来西亚旅游年即将来临之际,空客A321neo客机来得正是时候。亚航为马来西亚旅游业已做出非常大的贡献,再加上比目前空客A320neo拥有额外50个座位的空客A321neo, 亚航将继续使更多人能飞往马来西亚,体验我们在这里提供的一切。

Ketapi表示:“我在此对亚航表示衷心的感谢,因为这间接地促进了到访马来西亚的外国游客人数,特别是来自东盟地区的外国游客。”

今年早些时候,亚航将253架A320neo的订单转换为较大的A321neo,总共订购了353架客机,使亚航成为全球最大的A321neo客户之一。

A321neo是最畅销的空客A320系列的成员,该系列融合了最先进的技术,例如新一代引擎和鲨鳍小翼(Sharklets),两者功能旨在节省超过10%的燃油。

亚航集团目前运营着空客家族的客机机队,从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菲律宾、印度和日本的枢纽中执飞。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