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大熊猫“贝贝”搭乘FedEx专机抵蓉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21 09:03:00

“FedEx熊猫快递号”777专机1.jpg

“FedEx熊猫快递号”777专机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11月20日,4岁的雄性大熊猫“贝贝”搭乘“FedEx熊猫快递号”777专机从美国飞抵成都。联邦快递与美国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合作,贡献物流服务和操作能力运送珍贵的濒危动物大熊猫。

雄性大熊猫“贝贝”于2015年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它的父母“添添”和“美香”目前生活在该动物园中。

“FedEx熊猫快递号”777专机机组人员.jpg

“FedEx熊猫快递号”777专机机组人员

在一名大熊猫饲养员和一名兽医的陪同下,被安置在联邦快递特制集装器中的“贝贝”搭乘联邦快递特别涂装的777货机,从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直飞中国成都,随行的还有它喜欢的食物,包括66磅竹子、2磅苹果和梨、两袋特制饼干、2磅熟红薯和水等。

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表示:“联邦快递一直致力于在全球提供公益运输,多年来通过与中国和国际动物学会合作,多次安全运输大熊猫。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我们非常荣幸被委以重任,作为物流供应商第八次运输大熊猫。感谢联邦快递团队为这一独特运输任务所作的努力和付出,使得‘贝贝’拥有一趟安全舒适的回家之旅。”

被安置在联邦快递特制集装器中的大熊猫“贝贝” -- 图片来自美国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jpg

被安置在联邦快递特制集装器中的大熊猫“贝贝” (图片来自美国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

在飞行前,“贝贝”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来习惯特制集装器内的空间,从而熟悉旅行环境。

联邦快递还提供在华盛顿的地面物流支持,将大熊猫“贝贝”从动物园运送至机场。联邦快递特别挑选拥有丰富经验的飞行员、司机和操作人员来负责运送“贝贝”。该次运送展现了联邦快递具备为特殊货物提供端到端和符合行业标准的卓越服务。

抵达成都机场后,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饲养员在机坪迎接“贝贝”,并将它送到碧峰峡基地。“贝贝”将在基地接受为期约30天的隔离检疫。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的饲养员将陪伴“贝贝”一段时间直到它适应中国的新家。

这是联邦快递第八次运送大熊猫。前七次成功的运输为:2017年美国华盛顿至中国、2013年中国至加拿大多伦多、2012年中国至法国巴黎、2011年中国至苏格兰爱丁堡、2010年美国华盛顿和亚特兰大至中国、2003年中国至美国孟菲斯、2000年中国至美国华盛顿。

“FedEx熊猫快递号”777专机2.jpg

“FedEx熊猫快递号”777专机

2017年,联邦快递贡献一架专机,将“贝贝”的姐姐“宝宝”运抵中国。联邦快递在2010年把它们的哥哥“泰山”运回中国,在2000年把它们的父母“添添”和“美香”运送至美国。

“贝贝”于2015年8月22日出生在美国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的大卫·鲁宾斯坦家庭大熊猫栖息地。为了庆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5年9月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同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共同为大熊猫幼崽选定了名字“贝贝”,作为对它的特殊荣誉。在“贝贝”周岁生日的“抓周”庆祝活动上,妈妈“美香”帮它挑选了象征友谊和吉祥的中国结图画。

“贝贝”是“美香”和“添添”的第三个孩子。它的两个兄弟姐妹“泰山”和“宝宝”目前都居住在中国。它的父母“添添”和“美香”目前居住在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大熊猫在野外是独居的,幼崽会在18个月到2岁之间离开它们的母亲,建立自己的生活领域。

“FedEx熊猫快递号”相关信息

“FedEx熊猫快递号”简介

777货机是世界上最大的双引擎货运飞机,同时也是拥有685架飞机的联邦快递全球机队中最大的飞机。联邦快递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货运机队,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

2010年1月,联邦快递在国际业务中投入使用777货机,并开通了上海到孟菲斯的直航航线。

777货机的性能将燃油效率显著提高,与MD-11货机相比,在同一航线上可节省18%的燃油。其先进的GE90发动机技术也将排放量减少了18%。

777货机的相关情况:

机身长209.5英尺

翼展达212英尺7英寸

航程可达5800海里,相当于约6675英里,或是美国东海岸至西海岸间距离近三倍(在最大载重下,飞机航程远超5800海里)。

“FedEx熊猫快递号”上的“货物”

4岁的雄性大熊猫“贝贝”出生于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在运输途中,它将被安置在特制的“笼舍”中。

大熊猫的“行李”包括66磅竹子、2磅苹果和梨、两袋特制饼干、2磅熟红薯和水。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动物保护专家将陪同大熊猫飞行,以确保它在整个旅程中得到妥善照顾。

四名联邦快递飞行员和一名装卸长将与大熊猫一同飞行,确保飞机货物区保持良好状态。

飞行路线

“FedEx熊猫快递号”将于2019年11月19日从位于田纳西州孟菲斯的联邦快递全球总部起飞,抵达华盛顿后将“贝贝”接上飞机。

大熊猫饲养员、动物保护专家及联邦快递机组人员将从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出发,穿越大西洋,将于2019年11月20日抵达中国成都。

飞行时间

大熊猫将于美东时间11月19日12:00时离开华盛顿,并计划于当地时间11月20日下午4:37分抵达成都,全程直飞超过8400海里。

由于777货机具有更大的动力和效率,“FedEx熊猫快递号”的飞行时间约为16小时。

777货机飞行距离更长,更节省燃料,也更少排放,将北美和亚洲之间的航行时间减少了一至三个小时。

飞行机组人员

孟菲斯—华盛顿—成都

机长John Hunt:在联邦快递工作32年,第五次执飞“FedEx熊猫快递号”

副机长Darryl Woods

Jamie Turner

替补机长Chuck Marshall:在联邦快递工作25年

Rolando Tellez:装卸长

“FedEx熊猫快递号”的涂装

长度:18.7 英尺

高度:18.0 英尺

在飞机两侧均会有联邦快递和华盛顿动物园的涂装。完成涂装需四天时间,包括飞机的清洗和干燥、涂装及固化过程。

大熊猫的“笼舍”

长度:6.5 英尺

高度:4.5 英尺

宽度: 4.7 英尺

重量:805 磅

在飞行中,大熊猫将待在联邦快递于2010年特制的“笼舍”。它由钢和有机玻璃制成,有可拆卸的侧板,以便机上人员在飞行中(除了起飞和降落时)随时观察和接触大熊猫。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