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罗尔斯-罗伊斯董事长伊恩-戴维斯:未来在中国(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4-22 15:16:00

微信图片_20190422143028_副本.jpg

日前,伊恩-戴维斯作为罗尔斯-罗伊斯董事长首次来到中国,和另一位董事会成员一起访问了北京、上海、西安、香港,与罗尔斯-罗伊斯各地员工、客户、供应商及合作伙伴进行了会面。并通过罗尔斯-罗伊斯公众号分享了他对罗尔斯-罗伊斯长远战略发展的思路与考量。

记者:中国对罗尔斯-罗伊斯实现"引领关键源动力"的愿景意味着什么?

伊恩:罗尔斯-罗伊斯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企业。长远来讲,从市场容量和规模来看,中国将不仅仅是罗尔斯-罗伊斯全球运营的一部分,而将在我们的业务中占据核心地位。

如果我们的愿景不适用于中国,那也不适用于别的地方。

记者:罗尔斯-罗伊斯未来在中国有什么战略投资计划?

伊恩:我们将继续在中国推进客户服务和支持工作,同时探索建立技术中心的可能。几年前,中国在航空工业方面还没有足够的积累。如今中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仅仅是在航空工业,在动力系统等我们所在其它领域进展都令人瞩目。

在中国设立技术中心需要罗尔斯-罗伊斯与中国双方更紧密的互信合作。通过在美国、德国、意大利、巴西等地设立海外技术中心,我们积累了丰富经验。此次来中国我也亲身感受到合作方的热忱和信任。

记者:罗尔斯-罗伊斯将如何与中国开展工业合作?

伊恩:我们多年前在新加坡设立航空发动机生产基地是在欧美以外市场迈出的重要一步,但我们不会止步于此。中国拥有广阔的市场和深厚的人才储备,发展潜力巨大。

我认为中国将在未来十到十五年在高价值制造方面迎来重大突破。罗尔斯-罗伊斯多年来也一直在与中国科研机构及制造商保持交流,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通过在中国日益完善的供应链运作,我们不断推动产业发展,特别在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人才培养和培训方面帮助中国制造商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的具体举措还要考虑多方面因素,但我乐于推动关于工业合作的探讨。

记者:您是否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和技术转让方面有所顾虑?

伊恩:这无疑是个备受关注的问题。我认为有诚意的合作应当是互惠互利,而不是单方面的技术供给。罗尔斯-罗伊斯在全球范围致力于通过合作推动创新技术研发,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这是我们作为领先工业技术公司的生命线。

中国正在经历自身技术的高速发展阶段,未来还会实现更高增长,我参观合作方科研机构看到的证实了这一点。健全的产权保护机制对罗尔斯-罗伊斯和中国自身发展都非常重要。

记者:您上一次是什么时候来中国?这次来感受如何?

伊恩:我上次来到北京已经是四五年前。但是多年前我因为业务原因每年都会来中国四五次。此次来访,我为中国各地的高速发展感到赞叹。我和罗尔斯-罗伊斯执行管理层都希望抓紧在中国进一步拓展民航和动力系统业务,参与和贡献中国的发展进程。

我非常期待下一次来到中国与大家见面,有更多交流。也欢迎大家向我提出问题和建议。

记者:您个人如何看待脱欧?英国脱欧对罗尔斯-罗伊斯有什么影响?

伊恩:作为一家跨国运营的全球化企业,罗尔斯-罗伊斯的立场是支持留欧。我们在世界各地都有办公场所和员工,脱欧会对人才流动性和供应链产生不确定的影响。但在脱欧已成定局的情况下,我们正在积极应对,为各种不可预测的未知情形做好准备。

随着事态进展,每天局势都在发生变化。作为一家百年企业,罗尔斯-罗伊斯历经风雨,也将克服这一过程带来的挑战。

记者:罗尔斯-罗伊斯正在竞标CR929飞机推进系统,对此您有什么期待?

伊恩:首先,决定权掌握在客户手中,我们要做的是提供最合适且最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罗尔斯-罗伊斯的专业团队在过去的几年里针对CR929项目投入了大量时间精力去学习了解,我们与CRAIC中俄双方都保持沟通,了解和满足客户需求。

罗尔斯-罗伊斯为中国宽体飞机提供的是成熟的经过验证的卓越技术。总体而言,我对罗尔斯-罗伊斯的技术实力以及产品和服务水平非常有信心。期待罗尔斯-罗伊斯发动机助力CR929飞机早日飞上蓝天。

伊恩-戴维斯简历

伊恩-戴维斯于2013年3月加入罗尔斯-罗伊斯董事会,并于5月出任董事长,为罗尔斯-罗伊斯带来财务和战略经验以及重要的管理洞见。

伊恩毕业于牛津大学巴利奥尔学院,拥有哲学,政治和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此前,他自1996年起担任麦肯锡在英国和爱尔兰的执行合伙人,2003年被任命为董事长兼全球董事总经理。在长达30多年的咨询从业期间,伊恩为全球私人、公共和非营利机构提供咨询服务,负责监督麦肯锡在亚洲,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客户和业务。2015-16年间,伊恩担任英国内阁办公室的非执行董事。

在罗尔斯-罗伊斯之外,伊恩担任英国石油的高级独立董事,强生公司的非执行董事,他还是麦肯锡公司的高级合伙人。(中国民航网)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