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阿提哈德航空携手Elenium 革新旅客出行体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22 14:19:00

中国民航网讯:近日,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与领先的自动化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Elenium强强联手,共同推出一套新型语音激活自助服务亭、行李托运和登机门设施。3月26至28日,双方将于伦敦国际候机楼设备展览会(PTE)上共同展示这套全新设施如何借助全面升级的人脸识别技术从而重塑旅客的出行体验。

阿提哈德航空和Elenium将借用云技术、人工智能(AI)、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人机接口直观呈现未来机场体验,进而展示这将如何改变消费者的出行方式。

阿提哈德航空枢纽和中场运营副总裁Jorg Oppermann表示:“随着生物识别装置在全球机场的日益普及,阿提哈德愈发认识到它不仅需要简化旅客身份验证流程,还需要减少旅客排队和提高运营效率。”

“作为全球领先的航空公司,阿提哈德将能够通过与Elenium建立密切合作,充分利用对方先进的技术和专业知识,为航空业注入新思想并追求美好的未来出行愿景。”

其中一个重要合作领域组合使用了Elenium、亚马逊公司云计算子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AWS)和阿提哈德航空三大公司的技术。这三家公司将在PTE上共同展示旅客全旅程(从预订到抵达最终目的地)无缝出行体验的测试概念。

全新值机体验

•乘客可在到达机场之前办理登机手续,并在移动设备上登记生物识别数据,从而减少机场排队。

•基于AI的新型行李托运终端可扫描并记住放置在传送带上的每个行李箱,然后按照预约信息将其准确地分配给旅客,无需粘贴行李牌。

•采用生物识别技术的语音交互式显示屏可识别旅客并提供个性化的免税购物体验。这不仅能充分满足旅客的个人兴趣和需求,还能有效利用机场空间。

•旅客服务亭遍布整个候机楼,可提供机场信息和其他帮助,而且这种移动式服务亭还可提供便利的应急服务。

•更快、更安全的自助登机系统可在旅客通过登机通道时,自动验证旅客身份信息,无需旅客打印登机牌。

阿提哈德航空技术与创新副总裁Mike Papamichael表示:“我们的技术愿景和战略是让旅客在机场的所有通道和各个位置均能获得畅通的数字化出行体验。阿提哈德与Elenium的合作关系以这一愿景和我们的微服务战略为根基,将助力我们共同创造和开发创新的自助服务和生物识别解决方案,从而提升灵活性并打造无缝的旅客体验。”

阿提哈德航空还将采用Elenium Voyager应用,其中包含预订管理、旅客登记、护照验证、timatic自动核查、面部生物识别登记、支付钱包、行程管理(酒店、转机、汽车等)及配套功能。

Elenium Automation首席执行官Aaron Hornlimann表示:“我们与阿提哈德共同讨论了如何借力人工智能和云计算通过语音识别和生物识别技术重塑旅客体验。我们期望让旅客摆脱使用传统触摸屏信息亭和扫描登机牌的麻烦,在机场获得畅行体验。”

曼城足球俱乐部英超奖杯将在国际候机楼设备展览会第一天惊艳亮相阿提哈德和Elenium展台。

阿提哈德航空将在阿布扎比的新中场候机楼分阶段安装新型自助转机亭。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