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同一天 全球十架航班遭遇“诈弹”威胁
来源:新华社2018-08-18 16:15:00

18081810372227.jpg

8月16日,在智利圣地亚哥,智利空军和警方高级官员检查 机场。新华社照片

智利民用航空部门16日收到一连串炸弹威胁电话,向两家航空运营商发出警告,促使正在国内和邻国秘鲁、阿根廷境内飞行的9架航班紧急降落。警方没有发现炸弹踪迹。同一天,一架德国客机因洗手间内发现“炸弹”字条,紧急降落希腊克里特岛,同样没有发现炸弹。

11个电话

智利民航总局局长维克托·比利亚洛沃斯16日晚些时候在首都圣地亚哥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民航总局以及拉塔姆航空公司办事处当天总计收到11个威胁电话,民航总局判定其中两起威胁为“虚假”,其余9起涉及真实存在的航班。

智利比奥比奥电台援引宪兵消息报道,民航总局接到的炸弹威胁电话针对拉塔姆航空和天空航空公司。民航总局向这两家空运商发警告时,所涉及的9架航班正在飞行途中。民航总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按照既有规程,机场安保人员、特警检查了机身、乘客以及随身和托运行李,排除存在炸弹的可能性。”

这家廉价空运商的524航班从阿根廷西部城市门多萨飞往东部城市罗萨里奥,起飞不久在距离门多萨较近的圣地亚哥紧急降落。

拉塔姆航空2369航班从秘鲁首都利马前往圣地亚哥,中途降落秘鲁南部城市皮斯科。秘鲁交通部声明,无人受伤,拆弹小组已经接到命令,“现在形势得到控制”。比利亚洛沃斯说,所有航班都没有发现炸弹,至少一架航班获准恢复飞行。按照他的说法,当天发生的情况“完全异常”。宪兵正在调查是谁拨打那些威胁电话。

一张纸条

同一天,德国康多尔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同样因“诈弹”威胁,中途紧急降落。

康多尔航空一名发言人说,这架客机从埃及红海海滨度假地胡尔加达起飞,原计划前往德国西部城市杜塞尔多夫,但在希腊克里特省干尼亚市紧急着陆。

希腊媒体和德国《图片报》报道,一名乘客在客机一个洗手间内发现一张警告有“炸弹”的纸条,随即报告机组人员。

一名克里特省警官告诉法新社记者,“得知机舱内可能有爆炸物,飞行员询问干尼亚机场指挥塔”能否紧急降落。

飞行员稍后驾驶这架波音753型客机,由希腊空军两架F—16型战斗机护航,当地时间当晚8时47分安全降落这座最近的机场,疏散乘客和机组人员,在一处偏远停机坪接受检查。希腊警方带着嗅爆犬检查客舱和行李舱,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德新社报道,273名乘客在附近酒店过夜,定于17日一早继续旅程。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