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罗克韦尔柯林斯为公务机“量身打造”全套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25 10:28:00

罗克韦尔柯林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何伟昌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2018亚洲商务航空大会和展览会(ABACE)上,罗克韦尔柯林斯全面展示了其为公务航空所量身打造的驾驶舱、客舱、航空通讯和航班运行等系列解决方案。罗克韦尔柯林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何伟昌笑称,“我们可以包办公务机从驾驶舱到客舱、厨房从头至尾的各种操作应用系统。”

据介绍,中国近60%的公务机使用罗克韦尔柯林斯的ARINCDirectSM公务机解决方案,这其中包括先进的飞行计划和航空气象、飞行跟踪、预排燃料、国际航程支持、FOS®调度和调度软件以及驾驶舱和客舱的联网等飞行支持服务。ARINCDirectSM中国团队负责为本地运营商提供技术配置和支持,并为在中国境内飞行的飞机提供现场支持。

0425_2.jpg

记者在现场观看了工作人员演示ARINCDirectSM的飞行计划、航空气象服务和航班运行管理系统,对于飞行人员而言,公务机采用该系统就可以轻松的制定飞行规划和行程,哪怕从未飞过的国家和机场,通过系统,可获得全面的行程支持、气象服务、节油规划,乃至整个完整而且灵活的飞行运营与调度服务。

对于公务机乘客而言,更为精彩的应该是客舱管理和娱乐系统,罗克韦尔柯林斯的Venue客舱管理和娱乐系统目前在全球已经安装完成超过1000套,备受欢迎的背后是其领先而优越的性能。比如,该系统支持从25吋到75吋之间所有尺寸的高分辨率显示器,在万米高空看大片也不是幻想,或者直接使用乘客自己的便携电子设备,公务机内也设有多种接入方式。而且,乘客可以采用无线控制,用遥控器或者手机可以调控机上空调、灯光、娱乐系统等。乘客可以接入自己设备中的内容进行播放,也可使用系统内存或登录空中互联网进行点播。不断升级的Venue客舱管理和娱乐系统让空中办公、娱乐与地面无差别。

0425_1.jpg

何伟昌告诉记者,公务机使用在中国其实越来越多,但是乘客体验可能会机上机下感觉差别比较大,这是因为中国目前配套的公务机基础设施还不够,往往很多的地方没有FBO(具有公务机地面特许专营权的专业公务机地面服务机构),而发达城市的机场也只有一个FBO,这样势必造成公务机服务的不足。不过,可喜的是,中国政府正在加大力度发展通用航空,相信这方面的体验会很快改变。

作为航空领域为全球商业和政府客户提供高集成度解决方案的领军者,罗克韦尔柯林斯进入中国市场已经35年,并积极参与中国航空和空管通讯行业的发展。其在中国的业务活动重点是面向中国航空公司、商用飞机制造商和民用地面通讯用户的商用产品和服务的销售与售后支持。并与工信部、中国商飞、中航工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和中国各航空公司等都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并参与了C919、ARJ21、新舟600、新舟60、K8教练机、运8和运12飞机以及AC312直升机、AC352直升机等项目。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