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新西兰航空开展品牌营销的“奥秘”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03-19 14:56:00

近年来,中国出境游旅客持续迅猛增长,航空公司显然是其中的受益者。为此,越来越多的境外航空公司开展了针对中国本土消费者的营销活动。

新西兰航空就是其中的一个好榜样。它将中国作为在亚洲推介全球品牌活动“飞享·新西兰”的第一站,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还体现在营销活动的每个细节。譬如对外宣传的创意视频就有为中国市场专门定制的版本,甚至还请来了吴奇隆作为主角,与新西兰航空的吉祥物共同介绍机舱内的各种设施及服务。

在被问到品牌营销对航空公司是否重要时,新西兰航空全球品牌及内容营销总经理乔迪·威廉斯(Jodi Williams)用“至关重要”作了回答。她认为那些高质量的内容对品牌来说是无价之宝,无论从增进感情还是提升转化率等层面来讲都是如此。

“内容为王是我们与消费者沟通的最佳方式,对于任何品牌来说都是如此,并不只局限于航空公司。我们需要向消费者提供真正与他们有关、对他们有用的信息。内容营销是一种战略性的营销方式,通过创造并传递有价值、与消费者有关且有延续性的内容,吸引并留住我们的目标群体,最终目的是有效地促进消费”。

“比起文字和图片,视频是更加生动且有效的传递品牌信息的方式。制作飞行安全视频是航空公司的重要工作。但是,大部分飞行安全视频都太过常规,内容与呈现方式相对乏味,消费者往往选择忽略。而我们则找到了创新的方式,将飞行安全视频变得有趣、酷炫又好玩。”乔迪·威廉斯表示。

据了解,新西兰航空2009年发布了第一部人体彩绘版飞行安全视频。随后,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开始意识到飞行安全视频创新的重要性,纷纷跟随这一潮流。截至2017年12月,新西兰航空已经成功制作了14部飞行安全视频,广受旅客欢迎,并在网络上播放了超过1.3亿次。最新的“奇妙旅程”飞行安全视频在中国市场上发布一个月就播放了970万次。新西兰航空拍摄过不同主题的飞行安全视频,包括电影、户外、体育运动等;创意也在不断推陈出新,有人体彩绘、动画等。

“我们身处一个日益数字化的世界,消费者期待得到快速及时且具有个性化的服务。因此,拥抱数字化技术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我们需要不断革新,紧跟时代潮流并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另外,社交媒体的繁荣发展给我们的内容营销带来了更多机会,我们可以借助新技术和渠道进行品牌传播,以及与消费者进行互动等。”乔迪·威廉斯透露。(《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光琪凝)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