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美D8新概念客机可节省燃料高达66%
来源:中国网2018-01-12 15:28:00

据预测,飞机排放量到2050年将增长三倍。《科学美国人》杂志官网日前报道称,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小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业界合作团队,正试图设计一款被称为“双泡”(double-bubble)的新型D8概念飞机,如果在全面测试中得到验证,有望显著降低航空业碳足迹并提高燃油效率。

D8基于180座标准波音737机型和空中客车A320飞机进行了重大修改,例如,机身比传统的喷气机更宽也更显椭圆。南加州大学航空与机械工程助理教授、该概念飞机项目联合首席研究员亚力杭德拉·乌兰加解释说,这种修改可以让机身本身产生一些升力,侧翼和尾翼更小更轻,“鼻子”也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此外,D8的设计将喷气发动机从机翼下方悬挂位置移到机尾顶上,能吸入并重新加速减慢的空气,从而大大减少阻力。

乌兰加说,这些改造将使新型飞机比普通客机节省37%的燃料。合作方已经建造并在NASA风洞中测试了第11个模型机。“如果将新设计与未来技术进步结合起来,可进一步减少燃料使用,并最终在20年内节省高达66%的燃料。”

乔治亚理工学院航天工程师布兰恩·J.德文未参与这项工作,他盛赞这个新型设计非常值得期待。但他同时指出,D8开发者必须在克服经济障碍的同时,确保引擎足够强大。

现在,合作方之一的极光飞行科学公司正在研发一半尺寸的原型机。如果所有努力获得成功,旅客有望在2035年体验D8的飞行感受。(记者房琳琳)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