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今年全球航企辅助收入预期增长近3倍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04 14:07:00

中国民航网讯:旅行研究公司IdeaWorks和在线租车分销平台CarTrawler近日联合发布的报告预测,今年全球航企的辅助收入预计达822亿美元,相比2010年的226亿美元,预计增长264%。

辅助收入是由航空公司在基本的航空客运之外的活动和业务中所产生的收入,这些服务活动包括从酒店预订业务中收取佣金、向合作伙伴销售常旅客的里程,以及提供菜单式票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为航空公司创造更多利润。

必须看到,全球航空公司正转向菜单式票价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同时增加辅助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全球航空公司辅助收入增长最多的是来自传统航空公司的61亿美元,占总增长的41%。比如,目前在北美、欧洲和大洋洲,基本经济舱票价普遍适用于中短途航线。采用菜单式票价模式的航企通常会发现,超过50%的旅客选择价格更高的捆绑票价选项。当这种模式被越来越多的航企采纳时,全球航企辅助收入因此增加了数十亿美元。

今年全球航空公司辅助收入大幅增加的原因有很多。“辅助收入冠军”类别的航空公司今年的辅助收入达41亿美元,增长28%。这些航企已经为商务旅行者提供了具有吸引力的打包产品,并推出捆绑票价,提供更多灵活性、更好的座位和快速的机场服务,以吸引传统航空公司的商务旅客。此外,目前这些航空公司普遍可以从常旅客计划中获益,例如亚航、边疆航空、捷星航空、挪威航空、飞马航空和精神航空所提供的常旅客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主要航空公司2017年的辅助收入有望增加46亿美元。低成本航空公司形成越来越大的威胁,促使这些美国传统全服务航空公司积极采用菜单式票价模式。现在美国航空公司普遍提供其国内航线的基础经济舱票价(不包括行李托运)。美国航空表示正在考虑将这些菜单式票价加入跨大西洋航线,这将促使其他航空公司也考虑效仿。由于与发卡银行重新谈判签署的协议,以及联名卡越来越吸引消费者,常旅客计划继续为美国主要航空公司带来越来越多的收入。预订网站、App和旅行社分销网络持续推动辅助收入增长,将为明年美国主要的航空公司带来更好的业绩。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全球航空公司从每名旅客处获得的辅助收入预计达20.13美元。国际航协预计,今年航空业的燃油费用将达1290亿美元。未来航司全年辅助收入有可能会超过全年燃油费用。用行李托运收入填补燃油费用是一个不错的想法。

以从每名旅客获得20.13美元辅助收入来算,辅助收入将持续为航空业利润做出巨大贡献。国际航协预计今年全球航空公司从每名旅客将获得7.66美元的税后净利润。令人惊讶的是,2010年全球航企从每名旅客获得的辅助收入仅为8.42美元。即使单论菜单式票价(减去飞行常客计划和佣金服务的收入贡献)模式也使全球航企从每名旅客获得13.96美元的辅助收入,这个数字相比2010年的4.54美元有显著增长。(方欣)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