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易捷航空接收首架LEAP-1A为动力的A320NEO飞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17 13:42:00

在法国图卢兹举办的仪式上,易捷航空接收了空客交付的首架以LEAP-1A发动机为动力的A320neo飞机,这也是该公司接收的第300架A320系列飞机。易捷航空首席执行官卡罗琳·麦考尔(Carolyn McCall)、空客商用飞机业务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兼法布里斯·布雷吉耶(Fabrice Bregier),以及CFM国际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思特出席了交付仪式。

为了纪念这一里程碑式的交付活动,还专门设计了特别的涂装,将A320neo的图案印在了飞机机身上。与之前的机型相比,neo系列飞机带来了巨大的环境和运营优势--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均将减少15%,并且飞机在起飞和降落过程中的噪声印际减少了50%,非常有益于机场附近社区。

该飞机使用的动力是CFM国际公司生产的LEAP-1A发动机,飞机共设有186个座位。易捷航空的首架A320neo飞机将以伦敦卢顿机场为基地,于6月16日开始执飞前往阿姆斯特丹、马德里和爱丁堡的商业航班。

易捷航空首席执行官卡罗琳·麦考尔表示:

“A320neo飞机将为我们的机队效率带来重要的阶跃性提升,与目前的A320飞机相比,A320neo每个座位的成本节省将达7%,而且A320neo本身也比A319机型节省高达8%的成本,这一优势让易捷航空可以持续提供我们久负盛名的低廉票价,为在整个欧洲工作和旅游的乘客提供方便。”

“我们也在努力以正确的方式减少碳排放和噪声对环境和当地社区的影响。通过使用空客现代化的飞机高效率地运营,自2000年以来,我们运营的航班已将碳排放的影响降低了三分之一。”

“有了A320neo和未来A321neo加入我们的机队,运营效率将进一步提升,易捷航空为自己设立了一个更新、更为严格的目标,即,到2022年,将碳排放减少至每客公里72克。这意味着比现行性能指标降低10%,比2000年的指标降低38%。”

“自2003年我们接收首架A320飞机以来,易捷航空的机队不断扩大,目前已接收了300架A320飞机,成为欧洲最大的A320机队。”

“我们订购了130架neo飞机,也是这一创新型飞机在欧洲的最大用户。期待着neo飞机在我们的运营中实现其成本和客户效益,并在减少碳排放和噪音污染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

CFM国际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思特表示:

“易捷航空的首架以LEAP-1A发动机为动力的A320neo飞机的交付,加强了易捷航空、空客和CFM之间的合作关系。易捷航空是欧洲领先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之一,在整个欧洲地区运营着269架使用CFM发动机的空客飞机,该发动机机队已累计飞行了1600多万飞行小时。

空客为我们提供了将这一创新型LEAP发动机推向市场的机会,让它显示出了更好的性能、更高的燃油效率和更好的环保性能。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00家运营商选择了由LEAP-1A发动机提供动力的A320neo飞机。

能与空客和易捷航空一起参与这样的新旅程,我们感到十分自豪,期待这将不断加深并巩固我们未来的合作关系。”

空客首席运营官兼商用飞机总裁布里斯·布雷吉耶表示:

“易捷航空2003年接收了其首架空客A319ceo飞机。14年后,易捷航空又接收了最新一代的单通道飞机,也是其订购的130架A320neo飞机中的第一架,而且这也是易捷航空接收的第300架空客飞机。易捷航空的成长演绎着一个了不起的成功故事,空客很荣幸地参与其中--在过去的14年中,平均来讲,空客每两周就向易捷航空交付一架新飞机。”

2017年5月,易捷航空宣布将目前A320neo飞机订单中的30架换为A321neo飞机,后者共设有235个座位,并计划2018年7月接收首架飞机。这是2013年易捷航空和空客签署的现有框架协议中的一部分。

相对于A320和A319飞机来说,A321neo飞机每次飞行的座位数分别增加了大约30%和50%,这使易捷航空可以在起降时刻紧张的机场仍能保持业务增长,同时又可以从单通道飞机的最低运营成本中获益。

自2000年以来,易捷航空的碳排放减少了超过31%,从每客公里116.2克降到了2016年的79.98克。易捷航空当前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碳排放降低至77克。将来有了A321neo飞机的加入,并且随着效率的进一步提高,易捷航空为自己设立了一个新的更严格的目标,即,到2022年,碳排放将减少至每客公里72克。这意味着比现有性能指标降低10%,比2000年的指标降低38%。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