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加拿大中国学员飞机相撞 领馆协助家属赴加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22 16:08:00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两名来自中国的飞行学员17日在加拿大满地可附近不幸撞机,造成1死1重伤的惨剧,引起中加两地关注,尤其是加拿大华人小区更时刻关心事件进展。

据中国驻满地可总领事馆侨务领事表示,领馆目前正积极协助两名学员的派出单位负责人和家属办理赴加手续。他确认失事2人为因公派来学习飞行驾驶,但并没有透露派遣的航空公司讯息。至于事故原因的调查,领馆方面表示尚未接到加方有关部门报告。

据目前已知的消息,两涉事小型飞机驾驶者中,21岁驾驶者死亡,23岁驾驶者重伤,相信没有生命危险。有报道指事发前,满地可附近的圣候拔(St.Hubert)机场空中交通控制塔曾4度呼唤23岁飞行员,不要改变飞行高度,但得不到响应,不久便发生该宗意外。

其中1架失事飞机坠落Promenade St-Bruno购物商场停车场,21岁飞行学员死亡,另1架涉事飞机降落在购物商场屋顶,23岁飞行学员受重伤。虽然联邦交通安全局仍就出事原因进行调查,初步相信与机件故障无关,正就出事时天气状况方向调查,坊间亦有声音怀疑意外或与言语障碍有关。

涉事学员受训的Cangair飞行训练学校营运经理及飞行安全总监阿当斯(Daniel Adams)早前接受媒体查询时指,2名来自中国的飞行学员英语沟通完全没有问题,控制塔全程均与他们以英语联络,不相信出事与言语障碍有关。他也不认同机械故障或天气原因会引发本次事故。

校方还披露21岁死者在飞行学院学习7个月,有40小时飞行时间;23岁伤者于1年前入学,有140小时飞行时间,伤者属具相当飞行经验学员。

坠毁的小型飞机型号为Cessna152单引擎双座位飞机,由美国生产商制造。

Cessna152为同系列机种Cessna150型飞机的改良版,而Cessna150型飞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普遍用于飞行训练用途,不少私人飞机机师均由驾驶Cessna150系列开始飞行生涯。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