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纽约遇暴风雪 中国小学生被困机场10小时
来源:重庆晨报2017-02-13 13:47:00

寒假游学美国的21名重庆学生,返程时在纽约机场遭遇强暴风雪,直到开学报到的最后一天,他们才降落在重庆机场。家长们感叹:差点就要影响新学期开学了!

游学美国返程遭遇强暴风雪

大年初二,21名重庆中小学生前往美国游学。因为美国不放寒假,同学们想趁着假期去感受一下美国学校的学习环境。

“出发很顺利,12个小时左右就到了纽约。”小思的妈妈说,女儿今年上初二,1月30日中午女儿给她发来了报平安的信息。

游学期间,美国多地遭遇连降暴风雪的极端天气。看到这些信息,家长们开始担心了。“不出大家所料,孩子们返程时,航班延误了十多个小时。”一位家长说,原本2月10日回来的,结果2月12日凌晨才抵达重庆机场。

滞留纽约机场十多小时

游学团有19名中学生和2名小学生,他们都是第一次独自出国。出发前,家长们都进行了周密安排:行李箱装满了各类洗漱用品、羽绒服、厚毛衣、保暖内衣,还带了常用的药品。

“幸好准备充分,不然,我们会更担心的。”一位家长说,2月10日上午10点孩子打来电话说,纽约机场的航班延误了,要等暴风雪过后才能起飞。

带队老师说,受天气影响,航班延时了十多个小时。“按照开学安排,这些学生12日就要返校,13日正式开学上课,这是我们最担心的。”

“窗外白茫茫的一片,老师也担心错过了航班。”初中生小陈说,女生等困了,就趴在一张大桌子上睡着了,同行的男同学则席地而坐,困了的就靠在一起睡一会。

赶回家差点耽误开学

12日凌晨,经过上海转机,21名重庆学生终于回家了。

“这一趟真不容易呀!”大家都很感叹。在纽约机场滞留了十多个小时后,11日中午才回到上海,又耽误了近10个小时,晚上9点过才转机回到重庆。“还算幸运,差点开学就迟到了。”

12日,因为倒时差,一些孩子只好请假。

教育专家提醒: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家长选时间要慎重,结束时间不要离开学太近,孩子玩得很疲惫不利于新学期开学。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