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2016年阿提哈德航空集团正式成立 实现持续增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09 08:49:00

   

中国民航网讯:得益于新飞机的接收、班次的加密和更多世界一流产品的推出,阿提哈德航空在2016年再度实现持续增长。这一年公司运输旅客达1,850万人次,同比增长6%。

同时,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成为阿提哈德航空集团旗下一部分,这是一个业务更加广泛的航空旅游集团,其中还包括阿提哈德航空工程公司、航空股权合作伙伴、阿提哈德机场服务公司和Hala集团。阿提哈德航空集团于2016年5月宣布成立。?

这一年,阿提哈德航空在112个目的地运营客货运定期航班超过109,000班,飞行里程约达4.46亿公里。以有效座位公里数(ASKM)计算的总运力增长9%,以客运周转量(RPKM)计算的旅客流量增长8%。平均上座率保持稳定,达79%。

阿提哈德航空由119架飞机组成的机队是业内最年轻和最环保的机队之一,平均机龄为6年。这一年,阿提哈德航空接收了10架新飞机,包括三架空客A380、五架波音787和两架波音777-200货机。还有12架飞机定于2017年交付,包括九架波音787、两架空客A380和一架A330-200货机。阿提哈德航空保持着业内最高的信用评级(惠誉A级评级),彰显了其商业模式的实力,而且这种成功的商业模式得到了国际金融界的广泛认可。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贺国健先生(James Hogan)表示:“2016年我们在极其艰难的商业环境下实现了持续增长。这让阿提哈德航空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显示出了真正价值,而业务多元化、成本协同效益和全球分散风险体现出了阿提哈德航空集团业务模式的实力。最重要的是,2016年我们启动了全新的集团组织架构,为企业的长期增长和发展做好了准备。”

2016年阿提哈德航空相继开通了意大利威尼斯、摩洛哥拉巴特和土耳其萨比哈·格克琴新航线。备受赞誉的空客A380开始执飞孟买和墨尔本航线,波音787梦幻客机部署到珀斯、上海、约翰内斯堡和杜塞尔多夫等新航线。阿提哈德航空还将多哈航线加密至每日五班,将开罗和科泽科德航线加密至每日两班,同时还增加了达曼、马尼拉和德黑兰航线的班次。

2016年,阿提哈德航空往来阿布扎比国际机场的旅客流量超过该机场总运输量的76%。再加上运营阿布扎比航线的股权合作伙伴,阿提哈德航空的联合旅客运输量增至阿布扎比机场总运输量的86%。

代码共享和股权伙伴关系为阿提哈德航空的航班带来了550万客流,较2015年的500万客流量增长9%。

阿提哈德航空与哥伦比亚航空、巴西哥伦比亚航空、库鲁拉航空、精密航空和黑山航空达成了全新代码共享协议,同时还显著拓展了与柏林航空、意大利航空、布鲁塞尔航空、Flynas航空、捷特航空、马来西亚航空、香港航空和维珍澳洲航空之间的现有代码共享关系。阿提哈德航空还与汉莎航空、土耳其飞马航空、马印航空和拉塔姆航空达成了新的联运协议。最终,凭借188条联运航线和53条代码共享航线,如今阿提哈德航空的联合客货运网络覆盖近600个目的地。

阿提哈德航空的股权合作伙伴网络,包括柏林航空、塞尔维亚航空?、塞舌尔航空、意大利航空、捷特航空、维珍澳洲航空和阿提哈德区域航空,构成了全球第七大航空集团。2016年,该集团由705架飞机组成的联合机队运输旅客达1.266亿人次。

十一月,阿提哈德航空工程公司在阿布扎比的最先进设施内创纪录地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大修任务。在七家伙伴航空公司中,六家公司的飞机由阿提哈德航空工程公司的3,000多名员工提供维修服务。

2016年,阿提哈德航空货运部的货物运输量与去年持平,达?592,700吨。阿提哈德航空货运部的货运航线拓展到多个新市场,包括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里肯巴克、英国东米德兰和斯坦斯特德、哥本哈根、布鲁塞尔、非洲亚的斯亚贝巴和卡萨布兰卡、科伦坡、马斯喀特和中国郑州。这让阿提哈德航空的全货运目的地增至15个。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的常旅客计划取得强劲增长,阿提哈德航空、意大利航空、柏林航空和捷特航空的常旅客计划共计新增会员超过300万名,如今会员总数量已接近2000万。

截止12月31日,阿提哈德航空集团拥有150个国籍的26,635名员工。阿提哈德航空一如既往地重视“酋长国化”计划,11月“未来领导人计划”为310名学生举行了毕业典礼,彰显了公司对人才投资的承诺。

目前公司的阿联酋籍员工超过3千名,其中52%为女性,包括工程师和飞行员。

贺国健先生接着讲到:“2017年又是极具挑战性的一年。我们将继续谨慎有效地实现扩张,并要体现出经济环境的实质。我们依然保持乐观,并坚信我们强劲的业务模式会持续取得成功,最重要的是能够经得起时间检验。”

2016年阿提哈德航空荣获诸多引人注目的荣誉,例如连续第八年荣膺世界旅游奖“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奖,其波音787头等舱设计摘得令人垂涎的“水晶客舱奖”。这一年,阿提哈德常旅客计划迎来10周年,会员人数达到470万。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